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西峡:2600万重奖工业发展功臣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kt1xmAhz..jpg.jpg

西峡奖励工业发展“三强、三快”乡镇。张帆 摄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晋 张帆)  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奖金430万元,西保集团奖金192万元,龙成集团奖金490万元,西排公司奖金116万元……在4月5日召开的西峡县工业经济暨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该县对80家星级企业、34家规模以上企业、6个工业发展“三强、三快”乡镇以及新上工业项目、科技创新、产品出口等先进单位和企业进行隆重表彰,奖励总金额达2623万元。

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艰巨的工作任务,西峡县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突出工业主导地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工业经济逆势增长。2016年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560亿元,增长9.3%;工业增加值126.2亿元,增长9.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530亿元,增长10.5%;增加值110.5亿元,增长10%;工业出口交货值61.8亿元,居南阳市第1位。仲景宛西制药、龙成集团分别入围2016年“中国品牌500强”和“民营企业500强”,龙成集团、仲景宛西制药和西泵公司、西保集团分别进入河南省百强、百高企业;龙成集团、西保集团、西泵公司入选2016河南企业100强。县产业集聚区产值达470亿元、增加值113.4亿元,均增长9.1%;主营业务收入完成456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5亿元,增长13%;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3个,总数达100个,从业人员总数达4.5万人,被授予“全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

为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激发企业家创业热情,西峡县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每位县领导联系一个产业、一个乡镇、一个企业,分包一至三个重点项目,搞好协调服务,解决发展难题,当好企业发展“保姆”。在政治待遇上,该县规定白金五星级、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企业家在县内分别享受正处级、副处级、正科级、副科级政治待遇,并实行三星级以上企业法人代表财政发放工资制度。目前,全县享受副处级以上待遇的五星级企业家已有9人。

YuxFIa90..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西峡 工业发展 产业集聚区 分包责任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召开动员会打响执行攻坚战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工作,4月5日,西峡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攻坚90天”动员会,安排部署执行工作,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新华社河南分社林嵬采访西峡县“传树争做”纪实

    在龙乡西峡广袤而又肥沃的田野里,很深情地留下了林嵬总编用脚力丈量新闻高度的串串脚印,激励着西峡县“传树争做”向更高更远的目标奋进,使建设“好山好水西峡、宜居宜养西峡、创新创业西峡、活力魅力西峡”的目标落在实处。

  • 西峡农商银行:“信贷+”助军民融合发展

    近年来,西峡农商银行始终把探索军民融合发展作为信贷创新的切入点,通过“信贷+”模式,创新推出“巾帼(军属)信用创业贷款”“退役士兵信用创业贷款”“退伍士兵创业基金贷款”,军民融合成长之路越走越宽广。

  • 西峡:发挥党建引领促进经济发展

    西峡县以产业集聚区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企业集聚优势,推动形成“党建集聚”,引导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 西峡县人武部政委朱培伦的“赶考一日”

    “军旅生涯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咱得把熄灯号当成冲锋号!”朱培伦捋了捋泛白的鬓角,伏案疾书工作心得、经验教训,为继任者交好单位发展的“接力棒”。

  • 西峡靳麦勤:16年如一日坚持妇女儿童事业

    在靳麦勤的精心浇灌下,西峡县的"代理妈妈"活动犹如一朵爱心奇葩,尽情绽放在山城大地上。

  • 西峡莲花街道:移风易俗过清明倡导文明新风尚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西峡县莲花街道以“缅怀先人,感恩亲情”为导向,充分发掘节日文化底蕴,通过祭祀、踏青、聚会、诗朗诵、演讲等主题活动,让节日成为提升辖区干群凝聚力,播洒正能量的重要纽带。

  • 西峡农商行“一专多品”打造普惠信贷

    为满足农业供给侧、产业链金融服务需求,西峡农商行着力从创新、拓展、专属“一专多品”上,着力打造普惠信贷,推进信贷服务多元化、便利化和专属化,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实现增速、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目标。

  • 西峡法院举办“刑事巡回法庭”普法宣传活动

    “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落下,一场与众不同的法庭庭审在西峡县鹳河大道南段拉开了序幕。

  • 省调研组莅巩调研铝工业发展情况

    3月11日,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韩联伟、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一行12人到巩义市,实地调研市铝工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情况,副市长景秀香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