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2017-04-13  来源:映象网

i6dY7I2D..jpg.jpg

会议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体执行干警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执行攻坚战。院部分党组成员,法警大队、宣传科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行政二庭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作重要讲话。

7gXkmwTj..jpg.jpg

党组成员刘元伟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执行工作

会上,院党组成员刘元伟首先传达了该院《关于推行执行团队办案模式的规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真抓实干,顶住压力、迎难而上,昂扬斗志、不辱使命,以1+1+N的努力,砥砺奋进,攻坚克难, 出重拳、重出拳,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执行攻坚战!

hWpZ7f4y..jpg.jpg

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玉亭安排执行装备及后勤工作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玉亭就后勤服务、装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纪检组长陈广田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塑执行队伍形象方面提出了要求;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对对前一阶段的执行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 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大家务必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指标,不断创新和完善执行机制,最大限度凝聚执行合力,提高执行效率,同时要规范执行行为和内部管理,坚决杜绝违法执行。该院执行局局长江毅轩做了表态发言。

eDZEvS5w..jpg.jpg

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作重要讲话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解决执行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这次推进会,既是战前动员会,也是誓师会、总攻会、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大家要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保障好,决不让判决再成为法律白条。能否攻克执行难,关乎公平正义,关乎法院形象,关乎司法权威,关乎法律尊严,关乎卧龙法院每一个执行干警的形象,我们要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千方百计破解执行难。

龚院长要求:全体执行干警一要严格落实本院执行方案的相关部署和任务,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二要做到规范着装、公正司法、文明执法,既要敢于维护法律的权威,又要善于保护自己;三要做到廉洁司法,面对各种诱惑要有定力,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前,既要做到洁身自好,又要时刻警钟长鸣;四要全力加强后勤保障,尤其在公车改革后车辆紧缺的情况下,优先对执行车辆予以全面保障;五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掘一批、报道一批执行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树立卧龙法院执行工作新形象,弘扬卧龙法院执行工作正能量!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SAwMAcD..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办案模式 执行难 工作推进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

    目前,共执结案件1058件,实际执行到位款7.7亿元,司法拘留125人,罚款40余万元,追究拒执罪39人。其中涉民生案件325件,执行案件款5522余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 卧龙法院集中执行7小时抓捕9名“老赖”

    随后,执行干警分别对各自案件中的被执行人进行询问,同时予以说服教育。当晚8点,有2人自动履行义务,当场递交执行款共8万余元,其他7名仍不愿意履行义务的老赖,被送至拘留所。

  • 卧龙法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12月4日是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南阳卧龙区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积极开展“12.4”法制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宪法宣传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

  • 卧龙法院召开医疗损害纠纷案件审判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4年元月至2016年10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医疗纠纷案件93件,已结67件。其中调解22件,撤诉5件,判决40件;调撤率为40%,判决率为60%。案件数量相对稳定,呈略有增长之势。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 卧龙法院"两学一做"演讲比赛获佳绩

    为进一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2016年6月,南阳市卧龙区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广电中心联合举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

  • 卧龙法院全方位强化审判管理促审执提速增效

    今年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受案9944件,位居全市法院第一,审判工作始终呈现高压态势。为此,该院顺应审判管理机制改革的要求,依据本院情实际况多举措全方位强化审判流程运行与管理机制,有力规范了审执行为,切实提高了审执效率。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 卧龙法院高新法庭"四一"表真心司法为人民

    2016年8月29日上午,来自内乡县城关镇的村民王保银、魏桂荣夫妇,冒着烈日酷暑来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高新法庭,将一面写有“一丝不苟、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周彭涛法官的手中,以此表达对周法官的感激、崇敬之情。

  • 卧龙法院:法官来上秋季入学第一堂法制课

    8月31日上午,卧龙区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李鹏受邀来到南阳技师学校,为该校700余名新生上了秋期 “入学第一堂法制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 持续不断制度创新 深度破解执行难

    洛阳老城法院着眼于自身潜能的发掘,坚持从执行相关制度的创新与完善入手,提高有效的制度供给,推开了一扇破解执行难的大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