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走进内乡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8izK1ANR..jpg.jpg

“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走进内乡  

cVri5vKI..jpg.jpg

“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走进内乡  

IflK4IgW..jpg.jpg

“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走进内乡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岳立)  4月15日,“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内乡县衙广场举行,来自郑州及省会周边的第一批自驾游200名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交通广播和内乡县旅游局主办,内乡县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宝天曼、内乡县衙和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承办。早上8点,由省交通广播首席主持人南方老师带队,近60辆自驾车游客从郑州出发,中午12点嘉宾们来到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在这里大家体验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味小吃,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让每位嘉宾都赞不绝口。

下午两点,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内乡县衙被授予“美丽河南休闲度假基地”的光荣称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批自驾游团队的嘉宾来到内乡县衙观光体验,在素有“天下第一衙”之称的内乡县衙。嘉宾们不但领略了规模宏大、布局严谨、回廊宽阔、高低错落、主次分明的古代县级衙门,更从言语精练、含义深刻的楹联中感悟到博大精深的官署文化。

内乡县衙是全国目前唯一保存完整的县级官署衙门,是神州大地绝无仅有的历史标本。依托县衙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建设的县衙历史文化街区,是以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品牌连锁、特色小吃、地方民俗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商贸综合体验区。县衙游客中心和历史文化街区流光溢彩,街区七街八巷中游人如织,呈现出一卷内乡版的“清明上河图”。

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于2014年启动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近三年来投入资金10.8亿元,修建了31.9公里的旅游快速通道、3个景区游客中心和2个旅游服务中心、对景区基础设施、智慧景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旅游区的整体形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12月29日,河南省旅游局向国家旅游局递交了旅游区的5A级景区验收申请,目前正在等待国家旅游局的验收工作。

郑州与内乡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同,是内乡县衙的重要的客源地。2017年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争创5A级旅游景区的冲冠之年,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安排,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季节里举行此次“2017年美丽河南踏青节”活动,必将推进与省会城市互联互通互游,推动旅游事业大融合、大发展。

据悉,比次活动参观县衙后,自驾车旅游团还将到宝天曼景区感受世界人与自然生物圈的原始和神秘!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GIB019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美丽河南 踏青 内乡 文化旅游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丽河南”戚建庄诗歌书法作品巡展在驻马店市举办

    9月20日,“美丽河南”——戚建庄诗歌书法作品巡展在市博物馆举行。

  • “行进中原.记录美丽河南”采风活动首站走进孟津

    8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主办,由河南省广播电视协会县级台工作委员会、新农村频道、东方今报、河南广播电台农村广播、映象网、以及孟津县商贸业商会、孟津县旅游业商会共同承办的“行进中原.记录美丽河南”(孟津站)县级台采风活动,在孟津正式启动。全省20家县台记者的采访团,一行共计80余人齐聚孟津,将对孟津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等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采风报道。

  • 游玩踏青好去处 鄢陵五彩大地闪耀许昌

    四月春暖花开,正是春游踏青好时节,作为许昌人,不出许昌区域你就可以赏万亩花海,观异域风情。

  • 开封市示范区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走出风采

    四面空波卷笑声,湖光今日最分明。4月7日下午,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委宣传部、总工会、机关党委、西湖风景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西湖踏青健步走活动在开封西湖东岸正式开走,开封市政府党组成员、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张玉贞等领导参加活动。

  • 清明假期全国近1亿人次出游

    国家旅游局4月4日晚间发布《2017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分析,阖家出游、踏青赏花、驱车自驾成为假日特色。

  • 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文化节邀您赏花踏青舞春风

    梨花似雪香满园,千朵万朵俏枝头。4月2日,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节”暨 “硕丰杯”广场舞比赛在出山镇吴堂村拉开帷幕。西平、遂平、漯河等周边县市上千名游客纷至沓来,纷纷前来赏花游玩。

  • 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文化节邀您赏花踏青舞春风

    梨花似雪香满园,千朵万朵俏枝头。4月2日,西平县出山镇“首届梨花节”暨 “硕丰杯”广场舞比赛在出山镇吴堂村拉开帷幕。西平、遂平、漯河等周边县市上千名游客纷至沓来,纷纷前来赏花游玩。

  • 清明小长假 61.28万人次游客在焦作市踏青赏花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正是踏青赏春的大好时节。来自昨日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清明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61.28万人次,同比增长36.03%,门票收入2012.11万元,同比增长5.7%,全市各景区秩序井然,无安全事故。

  • 清明假期如何过 市民活动方式多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随着清明假期的到来,焦作市市民将通过不同的方式度过清明小长假,使清明节成为富于生活情趣、裨益身心健康的节日。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何赛飞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期间,她将和学校的植树志愿者一起到市森林公园,参加植树活动。

  • 为方便市民踏青、祭奠3路、8路、26路、29路增加车次

    为方便市民清明小长假期间祭奠、踏青春游,焦作市公交总公司对700余台运营车辆进行了“体检”。 26路公交线路从新园路小庄公交站发往圆通寺,早班车发车时间为6时40分,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8时20分,该线路平均每15分钟一班车。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