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兄弟为利起纠纷 淅川法官巡回化纷争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BbqFRXGE..jpg.jpg

上集法庭的法官来到关帝村巡回审理一起不得当利案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万荣 张长海 陈琛)  弟弟先天聋哑且单身,哥哥理应照料。但在淅川关帝村却有这样一位哥哥不仅不照看,还把国家给其弟弟的补助款据为已有。4月14日上午,顶着炎炎夏日,南阳市淅川县人民法院上集法庭法官来到该村,就这起不当得利纠纷案巡回开庭。

据原告王某的法律援助王先生声称,王某现年57岁,是村中的“五保户”,因其先天性聋哑且单身,早些年一直与其二哥王某某一家生活。2015年,王某某代领了由国家向王某发放的有关补偿款共计人民币20000元。2016年6月13日,因双方存在分歧,在程营管理区和村委会见证下,原被告签订了解除了赡养监护关系的协议。后关帝村对五保户集中供养,原告的监护人变更为其侄子。因被告王某某迟迟未归还应属原告所有的2万元款项,原告遂将其诉至法庭,请求法院判决其归还应得款项。

庭审中,原告方出示了双方解除赡养监护协议时所签订的《协议书》,上面载明了原告此后生老病死与被告及其所有家属无关;被告应于2016年6月19日前主动将上述2万元款项交于村委会监管等事项。王某某对原告所出示的证据及原告的诉求均无异议,但其辩称村委会欠其8000元款项应从中抵消。

你的家境比他好,做为哥哥怎么能这样对待一个聋哑弟弟呢?太不应该了!……旁听群众纷纷对王某某的行为给予了谴责。

“个人补助款与村委会欠款与该案的2万元无直接关系,不能互相抵消。你可以就村委会欠你款项之事另行调解或起诉。”法官耐心细致的向被告王某某做工作。

在乡村组干部和法庭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告于当日通过法庭归还原告2万元欠款,原告撤诉并承担本案诉讼费用。

“太出乎意料了!前期多方做工作,都不能达成一致。今天,在强大的民意中和法律的威严下,王某某能够履行,多亏了咱法院现场巡回办案。”上集镇程营管理区书记戚红旗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IATFd8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兄弟 纠纷 淅川法官 巡回开庭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屋改造兄弟争执 法官审判公正获赞

    “廉洁为民,执法如山,色正芒寒,节亮风清”这些词藻是赞颂包拯铁面无私,爱民如子的情怀。

  • 社旗法院:245名农民工兄弟喜领执行款

    社旗某光电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而拖欠职工工资数月,为了讨薪,职工集体向社旗县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仲裁裁决支持了职工的申请。

  • 桐柏法院为农民工兄弟送上“元旦”祝福

    12月30日上午,桐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书旺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勋超、执行干警郑伟为湖北省云梦县某公司农民工代表发放工资执行款50万元。农民工兄弟们激动地接过这笔沉甸甸的血汗钱,并为桐柏法院送上一面鲜艳的锦旗深表感谢。

  • 兄弟学校科技体育联盟活动举行 7所学校参加

    12月25日,庆元旦兄弟学校科技体育联盟活动在市十五中举行,吸引了来自郑州、洛阳、焦作等地的7所学校参加。“这是焦作市首次举办兄弟学校科技体育联盟活动,目的是让孩子们感受科技体育的魅力,同时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

  • “洛阳兄弟连”杯2016首届全国总决赛洛阳开赛

    2016年12月10日,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广西、贵州、江西、湖南、辽宁、浙江、河南十个省份共计组成24支代表队参加“洛阳兄弟连”杯2016首届CCTV《荣誉军团》战术对抗联赛总决赛,通过全国各地层层选拔,最终入围的队伍齐聚洛阳举行盛大赛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