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

2017-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薛宇 李森)  70多岁的居某恐怕这辈子也没想到,自己的头像在古稀之年被法院制作成“大头贴”曝光在街头,丢尽颜面之后,还是得还欠别人的钱。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事情缘起于2012年,居某将自己在县城繁华路段的门面房出租给王某,双方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后因居某未能按约交付达到合同约定条件的房屋,合同未能实际履行。王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依法确认自己与居某的租赁合同解除,居某退回王某预交的50000元房租。法院审理后判决确认王某与居某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解除,居某退还王某所付租金45000元。

判决生效后,居某拒不履行,王某于2015年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执行中,法院查明居某以自有出租房屋收取租金,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多次告知他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判决的法律后果,他都无动于衷。法院于是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后因其身体状况不适合关押而未实际执行。没想到居某为此洋洋得意,认为法院奈何不了他,不但自己坚持不还钱,还在自己的家人愿意代其履行的情况下阻止家人还款。其间,居某还向执行干警提出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执行方案——每年给付王某2000元,照此算来,该判决履行完毕,得到二十多年后了。

为贯彻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工作部署,完成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目标任务,唐河法院执行局采取各种手段解决执行难,其中措施之一便是近日在县城内商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法院公告,同时在微信平台对居某及其他40余人的失信行为同步进行了曝光。居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拒执行为如今尽人皆知,成为身边熟人议论的焦点。居某的儿女知道此事后,均觉得颜面无存,纷纷指责居某连累家人跟着丢脸,居某无奈之下,主动联系法院要求归还欠款。

该案是唐河法院执行局在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后的短短几天内,第二起被执行人主动到法院履行判决的案件。唐河法院将继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让“老赖”们从今往后不想赖、不敢赖!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2xt4k07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七旬老人 唐河法院 失信 被执行人 曝光力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七旬老人李志理 拾荒六年攒钱为乡村修路

    老李叫李志理,今年74岁,是西峡县田关乡曹楼村老上组人,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应安享晚年,可有一桩没有实现的愿望成了他几十年来的“心结”,那就是为村里修路。

  • 西峡七旬老人李志理 拾荒六年攒钱为乡村修路

    老李叫李志理,今年74岁,是西峡县田关乡曹楼村老上组人,儿女都已成家立业,本应安享晚年,可有一桩没有实现的愿望成了他几十年来的“心结”,那就是为村里修路。

  • 七旬老人超市晕倒 热心市民出手相助

    昨日,焦作市一名老人购物时晕倒,大家纷纷出手相助,用行动诠释了焦作人的热心和善良。 昨日下午,陈志杰检查完身体后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909990,想对那些帮助他的好心人说声“谢谢”。

  • 淅川法官进村巡回助七旬老人维权

    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3月13曰,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新改装的巡回审判车首次启动,前往该县滔河乡蔡家村巡回审理一起产品质量侵权纠纷案件。

  • 七旬老人嫌家人照顾不周欲轻生 民警紧急搜寻相救

    3月11日凌晨1时多,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有老人欲上吊自杀。接报后,南昌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赶到位于涧西区丽春西路防洪渠桥处处置。

  • 虞城县七旬老人黄秀云抚养被弃女婴十二余年

    “俺今年都72岁了,唯一牵挂的,就是盼着宝宝长大成材、出嫁那一天了”,黄秀云老人眼含热泪激动的说。十二年前,黄秀云和老伴好心帮别人照顾一下弃婴,谁知这一照顾,让她有了一个疼在心尖上的孙女。

  • 七旬老人突发哮喘倒地昏迷 洛宁巡警果断“扶”起

    扶不扶,是大众争议的话题。近日,洛宁县药厂门口一正在行走的七旬老人突然身体抽搐、昏倒在地,洛宁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巡逻队员将老人果断“扶”起送至保健院救治。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老人脱离危险。

  • 叶县一七旬老人称被6人限制人身自由 还被掐脖子

    12月23日,家住叶县的侯大爷向映象网记者投诉,称他在12月18日上午9点20分左右被一李姓男子带人将他控制在自己家里,直到下午3点左右又被带到李姓男子和另外5个人一起开的车上,晚上近7点才被放任自由。

  • 叶县一七旬老人称被6人限制人身自由 还被掐脖子

    12月23日,家住叶县的侯大爷向映象网记者投诉,称他在12月18日上午9点20分左右被一李姓男子带人将他控制在自己家里,直到下午3点左右又被带到李姓男子和另外5个人一起开的车上,晚上近7点才被放任自由。

  • 唐河法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唐河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在唐河县体育广场搭起宣传台,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