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龙城街道:搬迁惠民生 城建美新区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q1v1RGn9..jpg.jpg

搬迁惠民生 城建美新区

Jj2OiQgj..jpg.jpg

搬迁惠民生 城建美新区

TsRwsR3W..jpg.jpg

搬迁惠民生 城建美新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过去住一二百平米的自建房,交通不便,基建落后,一到雨雪天门外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没想到政府搬迁政策这么好,拆迁换了两套小区房,还享受到了首先搬迁的奖金3万元……”4月17日,面对记者,刚入住金硕东郡小区新家的原龙城街道西湾七组村民沈阳说起政府拆迁的好政策赞不绝口。

随着淅川城区建设步伐的推进,不少群众面临拆迁问题。淅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陆续出台《淅川县中心城区范围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等优惠政策,通过产权置换、货币补偿、自建房屋等选择性安置方式,尽最大程度保障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改善和提升拆迁群众的生活环境。

好政策需要“好”执行。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淅川城建步伐,服务新城建设,龙城街道和所属社区干部积极开展征地拆迁工作,有力的保障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做好征地和拆迁工作,龙城街道成立高规格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指挥部,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别担任政委和指挥长,分设北区、东滨河路拓宽、五高迁建、丹江国际棚户区改造等8个专班。自正月初七开始,早着手、早行动,以临战姿态,见缝插针,高效工作,对每一个重点项目,算好时间账和任务账,坐实专班,挂图作战,挂牌销号,确保了项目早日开工、早见成效。

在拆迁过程中,龙城街道办抽调精干的组织协调人员,进村入户宣传拆迁优惠政策,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拆迁工作,社区干部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就地进行解决,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根据现有的拆迁政策结合实际,对村民实行“人、地、房”相结合的补偿措施,做到让利于民,依法征收,妥善安置有力推动拆迁稳步进行。

征地是基础,拆迁是难点,也都是问题的多发点。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保障重点项目的顺利进行是终极目的。对此,龙城街道的干部职工和村组干部带着补偿安置方案辗转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在讲政策、捋思路、解疑惑、算好账的基础上,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最大化,依法征收,妥善安置,使群众从心底支持配合征迁。

“龙城作为全县重大城建项目的主要承载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有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唐云芝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快速、高效完成工作,尽最大程度维护拆迁群众利益,为淅川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龙城街道今年承担城区16项重点工程任务,其中北区重点项目13个,区域重点市政项目3个。截止目前,已完成征地清表981.97亩,外迁坟墓710棺,拆迁居民房屋53户,拆除面积21830平方米,拆迁企业12家,拆除厂房面积37704平方米,在上半年任务中的12个重点项目已完成任务90%以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KEETW5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拆除面积 龙城街道 搬迁 民生 市政项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庙下镇冒雨拆违 拆除面积升至22091平方米

    日前,汝州市庙下镇再次组织机关人员、派出所、国土所、村组干部120余人对洛界路、庙洪线残留违法建设彻底的拆除、清理,对侯饭线杨庄段、坊庙线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

  • 淅川龙城街道开展"最美"评选 助推"双创"工作

    连日来,淅川县龙城街道结合城区特点,以“双创”工作为契机,突出特色,培育亮点,积极开展“最美环卫工”、“最美城建人”系列评选活动,树立先进典型,传播文明新风,引导市民提高自身素质,共建美好家园。

  • 淅川:易地搬迁挪穷窝 抓实项目闯富路

    淅川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将“挪穷窝”与“换穷业”统筹考虑,科学布局安置点,并围绕最优质资源选项目,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有力助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 淅川:易地搬迁挪穷窝 抓实项目闯富路

    淅川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将“挪穷窝”与“换穷业”统筹考虑,科学布局安置点,并围绕最优质资源选项目,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有力助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 鹿邑县中心布匹市场搬迁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公告

    兹定于2017年4月10日—4月16日对我县中心布匹市场内部的商铺进行确权登记(包含西侧银行家属院、工商局家属楼)。请各商铺房主携带个人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购房协议等相关手续到中心布匹市场改造指挥部登记,逾期不登记者责任自负。

  • 游河老街即将说再见

    据悉,浉河区出山店水库首批移民搬迁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29日下午5时,浉河区首批需要搬迁的游河乡游河村、山淮村、老庙村、高湾村和游河集镇5个村(居)委会的1357户移民中,已有1206户签订协议,占总搬迁户数的88.9%。

  • 我与大搬迁(下)

    中线南水北调变为了现实,华北从此不再干渴,多少年的梦想变为了现实,主席在天有灵,他老人家会露出怎样灿烂的笑容?主席曾经诗曰:高峡出平湖,当惊世界殊。那么,当看到脉脉一线,美丽壮观的渠河穿越富庶的华北平原,一路浩歌来到首都北京时,他一定会产生更大的诗情,挥笔写下更加豪迈的诗篇。

  • 我与大搬迁(中)

    库区移民失去了土地与家园,作出了巨大了牺牲,那么,迁入地农民同样也是如此。移民来了,迁入地农民就要割舍出一部分土地来让给移民兄弟。要知道割舍的土地同样是大家的心头肉!这些土地,同样是他们生存的根本。这些土地,渗透着祖祖辈辈的汗水与鲜血。

  • 我与大搬迁(上)

    转眼间八年过去了,离那次惊心动魂的大搬迁越来越远了。可是,有的事情是不会因为时间渐远而磨灭的,它永久地珍藏在人们的记忆里,历久而弥新,甚至绽放出越来越灿烂的光芒,二十一世纪之初的这次南水北调工程移民大搬迁就早如此。

  • 镇平法院:破解执行疑难杂症 强制搬迁拍卖房产

    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镇平法院执行局在镇平县公证处公证员的见证下,对兰某的房屋进行了强制搬迁,把房屋钥匙交给了申请人执行人某公司。

  • 驿城区东风办周庄整体搬迁提前完成

    2月1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栋房屋的拆除,周庄整体搬迁及地面附着物清除工作比预期提前一个星期全面完成。此次村庄整体搬迁共拆迁安置群众76户324人,拆除各类违章建筑65处,总拆迁面积11万平方米。

  • 驿城区东风办周庄整体搬迁提前完成

    2月1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栋房屋的拆除,周庄整体搬迁及地面附着物清除工作比预期提前一个星期全面完成。此次村庄整体搬迁共拆迁安置群众76户324人,拆除各类违章建筑65处,总拆迁面积11万平方米。接下来,办事处将严格对照有关文件,在确保群众利益的前提下,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力争做到不欠群众情感账、经济账。

  • 驿城区东风办打响村庄整体搬迁攻坚战

    2月14日,东风办周庄社区周庄组房屋和地表附着物集中拆除行动如期启动。4台大型钩机机器轰鸣,在4个工作面同时开始施工。当日,共拆除房屋14座,拆除面积逾万平方米。照此进度,该村整体搬迁有望在2月18日前全部完成。

  • 顺河社区召开区域内居民户拆迁动员会

    为确保顺河社区区域内的综合整治拆迁工作顺利完成,2日16日上午,顺河社区召开了区域内居民户拆迁动员会。顺河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民小组队长会计以及全体党员,村群众代表和400余户居民代表参加拆迁动员会。

  • 驿城区东风办打响村庄整体搬迁攻坚战

    2月14日,东风办周庄社区周庄组房屋和地表附着物集中拆除行动如期启动。4台大型钩机机器轰鸣,在4个工作面同时开始施工。当日,共拆除房屋14座,拆除面积逾万平方米。照此进度,该村整体搬迁有望在4月18日前全部完成。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