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六届宛城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进驻动员会召开

2017-04-19  来源:映象网

2bhYrvpB..jpg.jpg

巡察工作动员会

bL3x0ASb..jpg.jpg

巡察工作动员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彦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4月18日、19日,宛城区区委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区交通局、民政局、公路管理局、工信委、文广新局等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组将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突出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等党的领导弱化问题;着力发现党组织软弱涣散,班子不团结、决策不民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等党的建设缺失问题;着力发现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落实,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党内监督乏力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着力发现懒政怠政不作为、违反政策乱作为、谋取私利妄作为、侵害群众利益胡作为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巡察办主任刘建营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市县的拓展和延伸,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各巡察组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巡察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严禁以任何形式、任何手段打探巡察工作秘密、干扰巡察工作,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主动整改、全面整改,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巡察干部要严守“六项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巡视机构制定的“六严格”、“五严禁”和省委巡视机构关于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及十条禁令,防止出现“灯下黑”问题。

区交通局、民政局、公路管理局、工信委、文广新局党组织负责人代表被巡察单位做表态发言,将切实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坚决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本轮巡察为期40天,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VisKm6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区委 巡察工作 进驻 动员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

    4月18日,宛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主要针对《宗教事务条例》和各类宗教办法解读、宗教场所消防管理知识等进行培训。

  • 鹤山区开展“环保宣传月”活动

    4月14日,鹤山区开展了“争做环保使者,共创绿色鹤山”环保宣传月系列活动。

  • 团开发区委“家庭教育 德行公约”公益巡回报告会走进市二十七小学

    为增加科学教育子女的经验,提升社区家庭教育、家长学校的整体水平,4月12日下午,由团开发区委、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主办、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诺一文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家庭教育 德行公约”大型公益巡回报告会在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5楼报告厅隆重开讲。

  • 新华区打造巡察“尖兵”发挥利剑作用

    “每周五下午都开展巡察工作学习培训会,针对每个阶段的实际情况统一提供学习内容,让大家能够有针对性地学。”4月5日下午,新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丁黎阳在办公室忙着为该区巡察人员准备本周五学习例会上的学习资料。

  • 宛城区委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4月1日,宛城区召开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褚松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晔主持会议。

  • 巡察“利剑”作用渐显 新华区已完成3轮巡察工作

    “截至目前,新华区已顺利完成三轮巡察工作,新一轮巡察工作即将启动,巡察‘利剑’作用渐显。”3月22日,新华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说。据了解,新华区自去年5月份开展党委巡察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在巡察中边实践边探索,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通过抓住个性、把握共性,由点及面、强化整改,不断扩大巡察效果,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治本作用。

  • 驿城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24号,驿城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贾迎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二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涛作动员讲话。

  • 驿城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24号,驿城区召开区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四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贾迎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二林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涛作动员讲话。

  • 学雷锋 献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留心中。3月21日上午,由团开发区委联合缘起汇举办的“青春学雷锋 情暖留守儿童”走进余庄小学捐助仪式在关王庙乡余庄回族小学举行。

  • 宛城团区委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3月16日上午,宛城区团委联合共青团南阳市委举行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