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淅川县隆重上演

2017-04-20  来源:映象网

5tKKmgwx..jpg.jpg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淅川县隆重上演

FmLLmmcr..jpg.jpg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淅川县隆重上演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4月18日下午,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演淅川专场在县影剧院隆重上演。县领导:梁玉振、梁瑞玲、王达忠、张涛等与上千名干部职工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漫天风雪的场景把观众的记忆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县。在焦裕禄同志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救民、安排女儿去酱菜厂工作、雨夜抗洪、病床前痛斥浮夸风六个章节中,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人物、音乐、舞美相得益彰,展示了焦裕禄求实亲民的可贵品质和伟大精神,深刻体现了焦裕禄心中装着老百姓这一主题。在感动与泪水中,焦裕禄精神深深拨动了观众的心弦,现场不时响起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

演出前,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致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对照“四讲四有”要求,持之以恒强化党性锻炼,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二要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集中精力谋事干事;三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带领人民凝心聚力、拼搏创业,为建设水清民富县强的新淅川努力奋斗!

演出结束后,现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堂非常生动的党性教育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学习焦裕禄公仆的情怀、奋斗的精神、实事求是的作风和一心为公严格要求自己的道德情操;要以焦裕禄为标杆、为镜子,深学、细思、笃行,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抓落实,只要我们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展实干显苦干、勇担当奋争先,淅川一定会更加出彩。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GfR6X0N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型豫剧 现代戏 焦裕禄 淅川县 上演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纪委赴兰考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将全市“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引向深入,4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亚雄带领市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到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满意的答卷 崭新的征程

    50年前,兰考因为穷、因为苦,在全国出了名;50年后,兰考因为率先全面脱贫,再次赢得世人瞩目。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会长鲁献启说,兰考脱贫,无疑是对焦裕禄最好的告慰,今天的兰考干部干劲十足,群众的幸福感普遍提升,对前途充满信心。

  • “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

    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共和国历史上很少有一个县像兰考这样,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54年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除三害”:风沙、盐碱和内涝―――这是他经过大量调查研究找到的兰考贫困的主要原因。

  •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走进邓州站

    3月21日晚,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榜首剧目,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系列巡演走进邓州站。

  • 方城县组织干部取经兰考脱贫攻坚

    3月7日,春光普照,和风拂面,方城县组织17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街道办)长(主任),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的带领下,满怀着对县委书记好榜样焦裕禄同志的崇敬之情,乘车来到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和脱贫攻坚经验,瞻仰焦裕禄同志塑像和当年焦裕禄同志亲自栽植的泡桐,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的决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