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伪造国务院文件 诈骗钱财获刑罚

2017-04-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赵钦)  让他人提供现金给山上守卫民族资产的人疏通关系后,就能拿到50万美金的民族资产为诱饵,并伪造国务院文件诈骗他人财物的被告人燕某、乔某,犯诈骗罪,4月24 日,被新野县人民法院各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各处罚金10000元。

被告人燕某,系湖南省汉寿县人。被告人乔某,系河南省唐河县人。2016年10月4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谢某春准备筹建一座寺庙,在筹集资金的过程中认识了被告人燕某。同年10月11日,被告人燕某告诉谢某春能帮助其筹集资金,并让其带8万元人民币到河南省新野县。10月12日上午,谢某春和女婿汪某洋、朋友于某舫一起到达新野县。谢某春三人在新野县见到燕某,被告人燕某称能用谢某春等人提供的8万元给山上守卫民族资产的人疏通关系,疏通关系后就能拿到该库里50万元美金的民族资产,等50万元美金被带下山兑换成人民币以后,给谢某春等人18万元人民币,同时,被告人燕某将自己持有的伪造的国务院文件、李烈钧委托书等文书给谢某春等人看,让谢某春等人相信真实存在着民族资产的宝库。

2016年10月12日上午11时许,被告人乔某带着一块石头和三张面值一百元的美金到了金鼎酒店309房间。被告人燕某称被告人乔某叫“陈福山”,是在山上守卫民族资产的人,携带的石头价值200万元,并称三张美金是从民族资金库里拿出来的真美金,还掏出10000元钱购买了被告人乔某带来的戒指。被告人乔某对燕某所说没有表示反对并配合掩饰。被告人燕某让谢某春等人将8万元交给被告人乔某,将石头抵押给谢某春等人,等以后将18万元给谢某春后,被告人乔某再将石头赎回。汪某洋感觉是个骗局遂出门拨打110报警,新野县公安局民警到场后,将被告人燕某、乔某当场抓获。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燕某、乔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燕某、乔某已着手实行犯罪,但是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燕某、乔某两被告人认罪态度均较好,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主动缴纳罚金退出赃款10000元,有悔罪表现,经调查符合社区矫正条件,依法可以对其宣告缓刑。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公私财产所有权不受侵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nukk2mx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伪造 国务院文件 诈骗钱财 刑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任性”宝马司机伪造车牌超速驾驶 被拘留5日

    周口市一宝马轿车司机,为了超速中途将车牌用数字贴故意将车牌更改。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被执勤的商丘高速交警识破,并通过卡口监控录像证实其涉嫌超速行驶、伪造车牌的违法事实。10月6日,司机朱某因此被商丘公安机关被拘留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严厉处罚。

  • 为偿还赌债伪造房产“收据” 最终坑人又害己

    近日,商丘市睢阳区法院成功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胡某某使用伪造的房产“收据”和“证明”,用假房产作抵押骗取现金以偿还赌债。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 商丘交警高速公路查获违法司机 遭重罚并行拘

    8月22日,商丘高速交警依托高速公路卡口拦截系统,在济广高速公路豫皖界现场查获了商丘市一个司机——他超速行驶、无证驾驶、伪造车牌,如此“牛”司机被罚7200元钱并被依法拘留。

  • 舞钢一建材厂涉嫌伪造印章公文罪 当事人被刑拘

    3月30日,映象网以《舞钢市一建材厂伪造公文"一女三嫁" 警方正调查》为题,对舞钢市杨庄乡第一新型建材厂(以下简称建材厂)原所有人杨某私刻印章、伪造工商营业执照一事进行了报道。经过舞钢市警方数月调查,认定杨某私刻印章、伪造公文属实,警方日前已将杨某抓捕归案。

  • 以安排工作诈骗钱财 骗子判刑并处罚金

    以能给他人安排工作并向多人宣扬,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合伙诈骗他人财物的被告人许某、周某、王某、黄某犯诈骗罪,4月20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一年、缓刑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5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罚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