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文峰街道:让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

2017-04-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位于唐河城区东部,东临河南油田基地,与城郊乡、产业集聚区相连,总人口2900余人,党员60人。今年以来,徐庄社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村规民约,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城市“双创”从城区延伸至社区,取得良好效果。

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徐庄社区以实现和谐稳定为主要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要内容,通过居民代表大会与居民大会制定完善村规民约,涵盖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婚姻自由、尊老爱幼八大项,做到版面上墙、人人可见,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居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使“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观念在社区蔚然成风,使村规民约成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思想基础和有力抓手。与此同时,社区引导群众艺术团体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快板等形式在社区开展演出活动,宣传各行业模范的先进事迹,引领文明新风尚。社区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培养居民文明意识,提升了文明素质,节省了行政管理成本,也让核心价值观深深植入到每一个社区家庭。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6IAerco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徐庄社区 村规民约 核心价值观 双创 城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自“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为目标,以卫生小区、卫生单位创建为载体,对照创建目标和验收标准,丰富载体,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确保完成总体创建目标各项工作任务。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加大“双创”工作力度

    在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徐庄社区始终把“双创”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上,按照“注重宣传、强化整治、立足长效、全面提高”的要求,全面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不断加大创建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双创”工作向深层次发展。

  • 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有效推进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民生志愿服务活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关爱弱势群体暖民心

    在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文峰街道徐庄社区按照“管理规范化、服务系列化、关怀人性化”的原则,强化服务意识,健全运行机制,拓展服务领域,用热情和耐心打造为民服务的亮点,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 唐河徐庄社区结合实际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

    为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的提高,唐河县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关与学校、家庭结合,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 唐河民政局:修订完善村规民约 倡导健康文明风尚

    唐河县高度重视,于近期成立领导小组,建立由民政牵头,综治办、文明办、各乡镇(街道)等单位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对修订村规民约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村规民约(居民公约)修订工作实施方案》。

  • 周口市中小学生征文比赛颁奖仪式举行

    (记者 刘华志 王珂 )4月24日上午,来自全市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教师代表齐聚周口市文昌中学,参加“文昌杯”我身边的“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伟宏说,刊登部分优秀作品皆在让本次活动更深入、更广泛、更持久,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注家风家训家规等优秀传统文化建设。

  • 工商局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3月24日,市工商局80余名干部职工在花洲书院举办弘扬民族优良传统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

  • 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昨召开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出席会议并讲话。贾书君指出,今年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和先决条件,全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18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建东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拿起画笔将心愿和梦想绘制在风筝上。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