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2017-05-05  来源:映象网

6pxAgvfw..jpg.jpg

会议现场

O8jsWxvk..jpg.jpg

入额法官宣誓

Bh2qs3AS..jpg.jpg

入额法官与该县“四大家”、南阳市中级法院领导合影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屈熙尧)  5月5日上午,内乡县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超,县政协主席李宁,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南阳市中级法院政治部副主任郭彤影莅临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内乡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主持。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的带领下,该院34名首批入额法官在国旗和国徽下庄严宣誓。

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红,审判员张珂,代表首批入额法官作了宣誓感言: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厚望,努力多办案、办好案、办铁案,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杨曙光在宣誓仪式中,代表该县“四大家”对首次入额的34名法官表示热烈的祝贺!

杨曙光指出,入额法官宣誓仪式是积极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树立审判机关形象,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增强法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精英化的重要保证;法官入额后,担子更重、责任更大,要求更高、标准更严。入额法官宣誓就职仪式标志着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迈入了快车道,法院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也标志着入额法官职业生涯的新起点。相信各位法官能以实际行动坚守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忠于法律政治本色。他对首批入额法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对党忠诚;二是要坚守法治信仰;三是要恪尽职守;四是要坚持公正司法;五是要清正廉洁;六是要有大局意识,并希望各位入额法官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更加珍惜身份和荣誉,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立足新起点新标准新形势,做一名让党放心、与民同心、秉法公心的人民好法官,服务好内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宣誓仪式主持人谷晔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入额法官以此为契机,牢记神圣使命,不忘庄重承诺,紧紧围绕实现法治内乡这个大局,以更新的思维、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恪尽职守,公正司法,以优异的审判业绩,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宣誓活动的法官们纷纷表示,宣誓活动让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深切感受到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今后他们将珍惜法官的身份和职业荣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顶天立地掌国法,如山似水护民生。入额法官宣誓仪式的结束,标志着“法官”员额制改革在该院正式落定,这次改革也将随着该院的整个司法进程而载入史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QJ556e8..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首批 入额法官 宣誓仪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为纪念 “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培育青年干警爱国、爱党、奉献的坚定信念,引导青年干警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的5月3日,内乡法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内乡法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的5月3日,内乡法院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 内乡法院:院长会务归来就扶贫

    4月27日下午6时许,在外会务归来的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立即会同该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常务副院长李华,政治处主任薛书敏,深入该院精准扶贫点岞岖乡白杨村,看望特困户、被法院送京治疗归来的小女孩李飞飞,并给驻村法官送去一些日常用品和一台电饭锅,亲手传授使用方法,叮嘱驻村法官要切实落实扶贫措施,生活上也要照顾好自己。

  • 内乡法院执行工作受到省高院表彰

    2月2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内乡法院作为全省“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之一,受到省院隆重表彰。

  • 内乡法院再次开展“春雷行动” 拘留漏网“老赖”7人

    2月10日,内乡法院再次开展“春雷行动”,拘留躲过初一,没躲过十五的“老赖”7人。

  • 内乡法院组织干警收看全省法院院长电视电话会议

    2月7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院长电视电话会议。内乡县法院全体干警在该院分会场参加会议。

  • 内乡法院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会议

    为了让全院干警在春节期间和今后的工作中,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做到廉洁自律,1月20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春节党风廉政会议,对干警在春节期间保持清正廉洁进行警示教育。

  • 内乡法院召开2017年春节团拜会

    为了使全院干警过一个祥和、欢乐、愉快、健康、文明、廉洁的春节,总结回顾2016年工作,展望未来,谋划2017年工作。1月23日上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新春团拜会。

  • 内乡法院:深夜突击执行 让“老赖”彻底熄火

    1月21日晚上21时许,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前往王店镇、马山口镇、夏馆镇等地,拘留7名拒不执行法院判的“老赖”。

  • 内乡法院: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民心

    据悉,该院经常深入村委,了解当地情况和村民所需,真正做到关怀温暖入户,真正让扶贫成为一个长期的机制,尽快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