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4月全国性商业银行理财能力评测:中信银行居首

2017-05-09  来源:映象网

参与本次银行理财月报测评共33家银行,由发行量来看,四月共面向全国客户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909款,较三月减少249款产品,其中非保本型产品(占比89%),与三个月以下短期产品(占比35%)仍占大多数。

与三月份的收益率节节上升相比,四月银行理财收益率走势则趋于平稳。除区域性商业银行一直保持较高市场竞争力外,四大银行与全国性商业银行产品收益率均较第一季度末有较大幅度的下调,并在四月末有一定回升。可见在非季末的月份,区域性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优势十分明显,平均产品收益率较全国性银行高出18BP(0.18%)。

本月不同期限银行理财发行占比较上周有较大变化,3个月以下短期理财发行占比由三月的55%下降至35%;6个月以上的长期理财发行占比则由16%升至32%。“有什么理财”银行分析师认为,由此可见,多家银行已将经营重心由一季度末的吸引短期资金逐步转移到吸引中长期理财资金上来,甚至部分银行已经开始为17年年末冲刺做储备。

从不同风险等级的理财产品发行占比来看,本月与上月并无较大差异。由于区域性商业银行在整个四月保持着较高的平均收益率,四月份的保本产品与非保本产品平均收益率均有小幅上升。

本月全国性商业银行中,中信银行凭借着全月最高的非保本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4.59%)仍领跑评分榜单,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紧随其后。四大行中,工行理财产品本月最高收益率达4.7%,在横向比较中优势明显,也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海亚骞)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CbD40A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商业银行 理财能力 评测 中信银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