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官深入田间地头化解一起挖土侵权纠纷案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jBhgdMuc..jpg.jpg

法官现场勘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何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溧河铺镇法庭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让“法官多走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理念。5月9日,该法庭法官深入田间地头成功化解一起因挖土引起的土地侵权纠纷案,使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原告张某国与被告张某胜、张某西、张某越均系新野县前高庙乡信坡村7组人。2016年10月期间,被告张某胜为平整自家土地,找到被告张某西、张某越,以补偿张某西240元、张某越110元,另加一袋化肥为代价,将原告所承包的林地与张某西、张某越承包的相邻地界土地上的土,用挖掘机挖走,在原告所有的树木紧邻处形成一条深沟,此沟长1000米以上,深达2米以上,并将林木根系损坏,严重损坏了原告树木的安全生长。

案件受理后,该庭法官不辞辛苦,冒着炎热的天气,深入案发现场勘验。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摆事实、讲道理,讲法律,以案释法,经过3个多小时的耐心细致的法律思想工作,终于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由三被告向原告在新野县前高庙乡信坡村7组路边临三被告所挖排水沟部分所种树木以北垫土,将树木根部覆盖,垫土费用由三被告承担,此案圆满化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IYPQi3EI..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官 田间地头 化解 挖土 侵权纠纷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公安局民警在田间地头开展禁毒流动宣传

    时下正是春暖花开油花片片的时节,同时也是罂粟生长期开花的时节。为了更好的抓好春季铲毒工作打造无毒社区,泌阳县公安局民警来到辖区的田间地头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 宛城区组织党员干部到田间地头传播《农事早知道》

    针对各乡镇不同情况,宛城区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专业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传播《农事早知道》,对小麦条锈病等虫害进行早预防、早控制;各村组干部充分利用网络知识,组织群众收听收看并进行实时实地的分类指导;模范党员陈增喜还带领科技局的技术员走村串户,手把手教群众治理各种病虫害。

  • 市农业专家深入上蔡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管理麦田

    由于去年冬季雨水多,气温又偏高,导致小麦普遍易生病。近日,随着天气的转好,气温的上升,十分有利于小麦的生长,同时也是防治小麦黄化叶病,根腐病,纹枯病以及各种蚜虫病和红蜘蛛等病害的最佳时期。

  • 市农业专家深入上蔡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管理麦田

    在上蔡县五龙镇班闫村的一块小麦地头边,驻马店市农业专家翟斌正在几位为几位村民津津有味的讲解着小麦当前的病虫害,并对症下药在现场为大家开处方,指导农民科学管理小麦。

  • 汝南交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地区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水平,12月11日上午,汝南交警大队组织开展农村地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