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提升城市“颜值" 建设美好家园

2017-05-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近日,记者在淅川县北区看到,崇德公园、思源学校等一个个建设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让人感受到了城市发展的脉动。

城市是市民赖以生活的家园。近年来,由于全力服务南水北调移民搬迁这一“国字号”工程,淅川城市建设进展相对缓慢,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市面貌老旧。和周边城市相比,县城存在着规模小、档次低、环境差等问题,差距比较明显。在此情况下,加快城市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和一致呼声。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淅川县新一届县委政府成立后,始终把群众冷暖忧乐放在心头,一次次深入调研,听民声,察民情,尊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做出了将城市建设作为全县一项重点工作的决定。

为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建设宜居县城,提升淅川形象品位,淅川县以建设秀美山城、滨湖水城、生态绿城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为载体,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年”和“城市形象提升年”活动,倾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淅川。

随之,城市建设的大幕缓缓拉开,一个个城建项目相继上马。规划展示馆、城市文化综合体、示范性高中、思源学校、五高迁建、德威书院、顺丰社区、中心文化广场等15个公益性项目先后启动;计划新修建、扩建道路8条,开工建设北一环路、北二环路、北三环路、兴业路,对北三环路、楚都大道等道路铺油、绿化及电力供排水通讯设施配套。

征地拆迁是城市发展的基础。为切实做好拆迁安置补偿工作,保障中心城区内完全失地农民的基本生活,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县里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淅川实际,出台了《淅川县中心城区范围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淅川县中心城区被征地农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办法(试行)》等一系列文件。确定了直接补偿与奖励机制相结合、尊重历史与解决现实问题相结合等征收安置原则。面对拆迁户数多和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实际,县里以人为本,采取货币、产权置换、自建房屋等安置方式,充分尊重和照顾群众利益。与此同时,废止了以前拆迁安置补偿标准低、不统一的旧文件。针对拆迁对象小产权房偏多的现状,县里还主动担当,为这部分拆迁对象制订了合理的补偿标准。

为了给广大群众建设一个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实现淅川“一年一提升、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党员干部们敬业奉献,攻坚克难。县领导一次次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和问题。

上集、金河、龙城、商圣的广大干部常常起早贪黑,废寝忘食。他们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苦口婆心地宣传,耐心细致地交谈,为群众解疑释惑。他们没有星期天,没有节假日,不少同志带病工作,甚至累倒在工作一线上。面对一些群众的不理解、不信任、不欢迎,甚至是谩骂恐吓,他们总是笑脸相迎,耐心讲解,没有丝毫退却,没有一句怨言。他们用真诚热情换来了群众的理解,赢得了大家对城市建设的支持和拥护,推动了征迁工作的顺利推进。

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利于民,造福于民,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县里通过征地拆迁,腾出空间来建设公益项目,不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更不是为了政绩,而是实实在在是为咱老百姓着想,我完全支持,要带头拆迁。”谈起城区改造,上集镇朝阳社区一位居民由衷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原来住的地方脏乱差,看着心情都不好。改造后不仅居住环境好了,心情舒畅了,而且孩子们上学也肯定更方便了。拆迁建设是大好事,早就该这样了。”商圣街道一位老大妈说。

城市是我家,发展靠大家。淅川城市建设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淅川人民美好家园的画卷正徐徐展开。上下同心,干群合力,一个天蓝地绿、山清水秀、功能齐全、宜居和谐的新城市正呼之欲出,一个滨湖水城、生态绿城、宜居山城正指日可待。淅川,明天更美好!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IjfQ5O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居环境 城市发展 美好家园 基础设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周庄镇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4月26日,在宝丰县周庄镇西黄村,村民们正忙着清除排水沟渠、打扫村道,该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今年以来,周庄镇党委、政府,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全面整治”的工作原则,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整体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 上蔡县爱心联合会改善人居环境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为了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活环境,优化绿化村容村貌,上蔡县爱心联合会来到该县齐海乡李丙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为该村捐赠桂花树、广玉兰、黄杨树等花木数千棵。

  • 襄城县开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纪实

      暮春时节,海棠花吐露芬芳。记者走进襄城县的乡村,映入眼帘的是绿树掩映的路,碧波荡漾的坑塘河渠,干净整洁的庭院,花团锦簇的乡村游园,在路口,在河边,不时会看到正在清扫垃圾的乡村保洁员……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让人沉醉。

  • 西平县焦庄乡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工作

    为响应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打造宜居家园,西平县焦庄乡高标准继续推进人居环境建设。 

  • 汝州市第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及生态廊道建设观摩评比

    4月14日,汝州市组织20个乡镇街道及相关市直委局负责人利用一整天时间,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特色村居、精品线路,对2017年度第一季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廊道建设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

  • 西平县谭店乡人居环境督查常态化

    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在全面实施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中,在加强组织领导,做实行动方案,注重氛围营造,建设和管理并重的基础上,强化督促检查,狠抓责任落实,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常态化。

  • 西平县芦庙乡农村工作迎来灿烂的春天

    西平县芦庙乡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理思路,定规划,调结构,谋发展,农村各项工作迎来了明媚灿烂的春天。

  • 郏县安良镇乡村“颜值”大大提升

    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共出动挖掘机、运输车辆200多台次,参与群众32000人次,清运陈年垃圾7000多吨,建设风景墙10000多平方米,墙体涂白6000多平方米,栽植绿化树8000多棵,配置垃圾池、垃圾箱1000多个。

  • 家园清洁群众乐了 高新区集中行动整治人居环境

    3月28日,高新区对第二批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的14个行政村进行表彰奖励。近来,该区决定把行动引向深入,年底至少要有13个村达到省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标准,让城乡人居环境变得更美丽。

  • 汝州市区公厕将全部安装调频广播音箱 助力城市发展

    5月5日上午,汝州市汝河北岸游园的公共卫生间旁,刚安装上的调频广播音箱里传出汝州人民广播电台动听的声音。不久,汝州市区所有公共卫生间将全部安装调频广播音箱。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