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殴打辱骂执行公务干警 暴力阻碍执行公务获刑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芦清伟)  骑电动车在公路边与他人发生碰撞,在公安民警驾驶警车经过时,遇到曹某求救,不听民警制止劝告、并殴打辱骂民警的被告人施某犯妨碍公务罪,5月15 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被告人施某,新野县城郊乡齐马庄人。2016年11月17日晚,被告人施某骑电动车与曹某在新野县城郊乡齐马庄村公路边发生碰撞,引起双方厮打,在新野县公安局民警刘某等人驾驶警车经过时,遇到曹某求救,施某不听民警制止劝告,并殴打、辱骂民警刘某、张某。经鉴定,曹某损伤构成轻微伤。另查明,案发后,被告人施某已与曹某达成民事调解协议,并取得了执行职务民警的谅解。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施某采取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施某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施某认罪态度较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案发后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获得执行职务民警的谅解,以上情节在量刑时均酌情予以考虑。为了打击犯罪,维护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公务活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OQLf026..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公务罪 公安民警 暴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森林公安民警顶风冒雪查案件锁证据

    2月21日上午,汝州风雪正紧,汝州市森林公安刑事侦查队为及时锁定案件证据,栉风沐雪,深入毁林现场调查取证,一身雪,一脚泥,一身警装,凛然正气,决意让破坏生态建设之违法分子无处藏身。

  • 汝州市森林公安民警顶风冒雪查案件锁证据

    2月21日上午,汝州风雪正紧,汝州市森林公安刑事侦查队为及时锁定案件证据,栉风沐雪,深入毁林现场调查取证,一身雪,一脚泥,一身警装,凛然正气,决意让破坏生态建设之违法分子无处藏身。

  • 热热闹闹过元宵 西峡公安民警保安全

    今年的民俗文化节,场面十分火爆,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奔着吃美食、玩游戏、看表演、凑热闹、找年味儿的目的,西峡群众游玩的热情格外高涨。

  • 驻马店市公安局:公安民警擒凶追赃 被盗财物失而复得

    1月25日一大清早,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的雷某下楼开车时,发现自己的车后玻璃昨夜被人砸烂,为过年回家准备的4箱五粮液牌白酒和放在车上的1700元现金被人盗走。雷某随即来到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报了案。

  • 遂平公安民警深入群众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老年活动中心、群众聚集地区,通过现场咨询、散发传单、拉横幅宣传等方式开展了“110宣传日”活动。

  • 开封公安民警苦战俩月 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为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破案和综合打击效能,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开封警方从2016年9月份开始,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平安三号“飓风行动”。

  • 正阳公安民警处置警情中负伤

    “当时也没有多想,这是公安民警的责任,换成其他民警也不会退缩。”12月28日上午,在正阳县人民医院正在病床上输液的该县公安局真阳镇派出所民警张森说,当时,就是在处置警情中三四秒的时间,被一男子刺伤,感到后背有些疼,也顾上多想,就是想处置警情要紧。

  • 遂平公安民警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讲座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讲座,遂平县辖区部分群众参加听课。

  • 驻市公安民警积极踊跃为武警战士袁明贵家人捐款

    连日来,驻马店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积极响应市公安局党委号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采取不同形式积极踊跃向因病去世的武警驻马店市支队战士袁明贵家人捐款活动。

  • 汝州公安民警帮助出走女孩找家人

    14岁女孩离家出走,好心人将其送到派出所。9月13日下午,汝州市庙下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寻找,终于帮助女孩找到家人。

  • 渑池公安民警陈雁峰荣获公安部表彰

    近日,渑池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陈雁峰因在全国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大比武中成绩突出,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机关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先进个人”

  • 新野开展慰问驻地官兵并看望一线公安民警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新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姜江、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雁带领局党委班子成员一行,带着全体民警的深情厚谊,先后来到新野县公安消防大队、新野县武警中队走访慰问广大部队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 平舆县公安民警街头宣传电信诈骗知识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维护辖区的治安秩序稳定,今年以来,平舆县公安局多次组织各警种民警深入辖区,走上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知识,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活动,营造“警民齐参与,共同筑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 河南舞钢:"叛逆"少女离家出走 公安民警及时找回

    6月22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通过快速反应、细致查寻,及时帮助该市一对夫妇找回离家出走侄女的事,受到了当事人及其亲属的高度好评。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