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妈妈”中招前看望领养女儿为其加油打气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veed7LJd..jpg.jpg

“法官妈妈”中招前看望领养女儿为其加油打气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邵明)  5月20日,离2017年中招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解到小梦雪最近成绩有些下滑,唐河县人民法院“法官代理妈妈”郑朝晖趁着周六,赶了个大早,来到唐河县郭滩乡看望她的这位特殊“女儿”,并为她加油打气。

与小梦雪的相识要追溯到2014年初,唐河县妇联组织“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代表唐河县法院担任“爱心代理妈妈”的郑朝晖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小梦雪”——她一直怯怯的微笑,话语不多,但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似乎又有诉说不完的故事,一下子就抓住了郑朝晖的心。自此,郑朝晖成了小梦雪的“代理妈妈”,并结下了这段不解之缘。

前两天在给小梦雪班主任通电话的时候,郑朝晖了解到最近小梦雪因日渐逼近的中招考试及身体原因,成绩与之前相比稍有落后。为了能让女儿在中招考试前减轻心理负担,轻松应战,郑妈妈已经提前做足了“功课”,在网上搜集了一些常见的备考孩子们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法,并以过来人的经验给小梦雪进行心理疏导。不仅如此,郑妈妈还给小梦雪带来了一些营养品,希望她能以一个健康的体魄来迎接接下来的考试。从小梦雪笑意满满的眼睛中可以看出,郑妈妈的到来,就是对她最大的鼓励。我们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活力十足,信心满满的“小梦雪”。

快乐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纵有千般不舍,也要面对分别,中午时分,郑妈妈婉拒了小梦雪一家人的挽留,踏上了回程之路。暂时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地相聚,让我们一起期待小梦雪的“好消息”。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clJgByu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法官妈妈 中招 领养女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法官妈妈”心系领养女儿春节前夕送温暖

    1月18日上午,唐河县法院的“法官代理妈妈”郑朝晖驱车几十公里,来到唐河县郭滩乡看望她的特殊“女儿”。

  • 中招帮帮团:拿到试卷先做题还是先浏览?

    ●龙城双语初级中学教导处主任、数学教师张建青:先浏览试卷在考试时十分必要,看了试卷,考生才能知道哪些题目自己会,哪些题目不会。●市东升二中教导处主任、备课组组长、语文教师曹新文:拿到试卷后,一定要先浏览试卷,做到心中有数。

  • 市政府食安办通知要求:做好高中招期间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17年高中招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高中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全面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做好高中招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保障高中招期间的食品安全。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 确山二中教师感受中招律动研判中招方向

    为着力打造能胜任本职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技能,让教师了解中考命题方向,确山二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教师校本培训,采用多种形式为教师充电。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

  • 确山二中教师感受中招律动研判中招方向

    为着力打造能胜任本职工作、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要求的教师队伍,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业务技能,让教师了解中考命题方向,确山二中创新完善管理体制,狠抓教师校本培训,采用多种形式为教师充电。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 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

  • 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我们要对本次会议中各位领导的指导性讲话,进行细细揣摩、加以领会,科学制订下步工作方法措施,紧张有序地抓好工作落实,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为穰东、邓州教育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5月10日下午,在穰东镇召开九年级一模分析会上,该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说道。

  • 全市“大练兵”中招模拟考试阅卷工作结束 记者揭秘阅卷过程

    提醒:答题时一定要写在指定区域内,如果越过界限,电脑可能扫描不到,影响得分。卷面一定要整齐,比如数学的证明题,一般都是一步一行,纵向排列,阅卷老师可以一目了然。

  • 河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类别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调整宏志班招生对象,听力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发布,相关政策及变化请考生留意。

  • 农村独生子女参加中招可享受10分照顾? 市教育局:有相应条件要求

    张女士5月10日向晚报热线咨询,近日,她回宝丰打算给在市区上初中的孩子办农村独生子女证明,准备参加今年中招考试,结果被告知无法享受10分照顾政策。也就是说,张女士如果想让孩子享受10分照顾,必须到户籍所在地参加中招报名,进行信息采集,报考宝丰县的高中,否则将无法享受到照顾政策。

  • 洛阳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 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

    《洛阳晚报》中招帮帮团成员、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张格尔表示,我市2017年中招政策尚未公布,预计加分政策不会有较大调整。自即日起,考生可参照去年政策,向卫生计生部门、学校提交申请。

  • 商丘外国语中学召开九年级中招复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有学科中招复习研讨课经验交流等环节。在经验交流中,语文学科孟展老师、数学学科刘艳娜、英语学科张培老师、物理学科王腾龙老师、政治学科孟德亮老师、历史学科徐丽丽主任、化学学科祝洁老师等任课教师从自身实践经验出发,以学科特点为切入点、考纲为复习方向、以提高复习效率为最终目标的经验分享得到了与会校领导和老师的高度关注与一致认可。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