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丈夫将智障妻锁在家中致死亡 故意杀人被判徒刑十年

2017-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芦清伟)  丈夫嫌弃智障妻子,明知其妻生活不能自理,没有他人照料有可能发生危险,却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将妻子独自锁在家中造成其死亡后果发生的被告人李某国,犯故意杀人罪,5月22 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赔偿被害人近亲属8万元,取得了谅解。

被告人李某国,系新野县歪子镇人。2016年8月28日上午,被告人李某国因为嫌弃其智障妻子孙某荣生活不能自理,不愿再对孙某荣进行照顾,在没有告诉任何人的情况下,将孙某荣独自一人锁在新野县歪子镇官寺村池庄3组的家中后外出,至9月14日13时,李某国的叔叔李某银发现孙某荣已经死亡在家中。经鉴定,被害人孙某荣不支持机械性损伤死亡、不支持机械性窒息死亡。经鉴定,被害人孙某荣的胃、肝组织中未检出敌敌畏、甲拌磷、安定、舒乐安定、毒鼠强。2016年12月7日,被告人李某国赔偿被害人孙某荣近亲属8万元。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国知其妻子孙某荣没有生活自理能力,没人照料会有生命危险,仍然在没有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离家外出,将孙某荣独自锁在家中,放任孙某荣死亡后果的发生,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案件发生原因是被告人与其叔生气之下冲动离家出走,主观上没有杀人的直接故意,犯罪的主观恶性较小;被告人经鉴定系边缘智力人,智力能力较低,考虑问题能力不足;被告人李某国无犯罪前科,系初犯、偶犯;已赔偿被害人近亲属8万元,取得了谅解,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公民的生命权利不受侵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OJ0oItF..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丈夫 智障妻子 死亡 故意杀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雨中走失 民警助其返家

    5月15日上午,天降大雨,市公安局太昊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值班民警顾向庭、李一楠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有一陌生女子,疑似迷路,需要立刻救助。值班民警将她带回分局,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手势和语言交流,获知了她丈夫的手机号。

  • 丈夫病逝 洛阳好媳妇坚持赡养他的养父

    “牛灵枝这人好着哩,她丈夫不在了,对丈夫的养父不离不弃,尽心赡养。牛灵枝今年56岁,说起去世的丈夫,她很动情:“我丈夫的情况有点儿特殊,他是我公公的养子,但是对老人很孝顺。

  • 取走妻子名下3万元存款后 丈夫失踪

    趁妻子在外地学习,丈夫偷偷拿着妻子名下的定期存单到银行取走3万元。2016年2月,王女士到外地学习,丈夫赵某发现了这张仍存有3万元的存单。据调查,在定期存款未到期的情况下,经办人在取款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主身份证,并提供存单和密码,才能取走款项。

  • 丈夫过世存折被亲属拿走 妻子索要无果上诉法院

    俗话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既然进了一家门,就不要因为家庭变故,把往昔情分全都抛弃。

  • 丈夫威胁妻子同归于尽 法院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家住河南省许昌市30多岁的晓丽(化名)虽尚未受到丈夫暴力侵害,却被丈夫一再恐吓。

  • 宛城法院:妻子借钱不还 查封丈夫名下豪车

    2月16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将借款人丈夫名下的一辆奔驰轿车查封,随后将进入司法拍卖程序用以偿还欠款。

  •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后续

    11月18日映象网以《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为题对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居委会赵庄38岁的彦小冷作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中唯一的“顶梁柱”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报道刊出后,驻马店开发区嘉富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伟当即安排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一万元王伟励志公益基金送到彦小冷家中表达了嘉富诚置业人的一份爱心。

  • 平舆彦小冷:唤醒瘫痪丈夫后为巨额康复费发愁

    公公中风后偏瘫多年,丈夫突发脑出血瘫痪在床经过悉心照料才刚刚有知觉,婆婆又初步被认为是肝癌,两个年幼无知的儿子有需要供养上学,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小刘居委会赵庄38岁的彦小冷作为一个三代同堂的六口之家中唯一的“顶梁柱”尝遍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但她却用弱小的身体传播人间真善美,展现人性的伟大与高贵。

  • 丈夫怀疑妻子与他人有染 用水果刀捅死情敌被批捕

    河南省确山县一男子李某因怀疑妻子与他人长期存在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愤怒之下将“情敌”刘某用水果刀捅死。

  • 婚姻期间妻子借钱未还 离婚后丈夫承担连带责任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妻子吴某以个人名义通过中间人借款5万用于做生意,后夫妻离婚,吴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所欠本金与利息。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