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倾情耐心调解 打工老汉拿到工资钱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何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本着利民、便民,维护弱势群体的司法理念。5月31日快立快调快结一起因七旬老人在食堂打工未结工钱所引起的劳动报酬所得的劳务合同纠纷案。被告所欠原告打工工资3600元,当庭履行完毕,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

原告王某,系新野县王集镇人。被告史某,系个体熟食商户。2016年,原告经人介绍在被告开办的“胖子火锅居”工作两个多个月,后结算,被告下欠原告工资3600元,并向原告出具欠条1份,内容为“欠条 今欠工资叁仟陆佰元整(3600元) 史某 2017.1.11”,原告多次追要未果,请求被告支付劳动报酬。

该院受理案件后,从保护老人的合法权益出发,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分别做原被告的思想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耐心释法,使被告履行了义务,当庭履行完毕,达到了双方满意的效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emqKt9q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弱势群体 司法理念 法官 调解 七旬老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刚:用责任与忠诚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2000年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王刚成为了第一批法律援助工作者,2004年开始担任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主任。王刚自负责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以来,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已任,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加大宣传和投入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并设立专门负责接待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岗位,指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农民工的接待,灵活运用调解、申请先予执行等做法,通过深化“点援制”、“一站式”、“坐席制”服务,做到了应援尽援。

  • 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刚:用责任与忠诚为弱势群体撑起一片天

    2000年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成立,王刚成为了第一批法律援助工作者,2004年开始担任法律援助中心副主任、主任。王刚自负责卫东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以来,以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为已任,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使命,不断加大宣传和投入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并设立专门负责接待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岗位,指派专业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农民工的接待,灵活运用调解、申请先予执行等做法,通过深化“点援制”、“一站式”、“坐席制”服务,做到了应援尽援。

  • 南街道办事处开展“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志愿活动

    5月6日,南海办事处各社区志愿者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帮助空巢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

  • 唐河文峰街道徐庄社区关爱弱势群体暖民心

    在唐河县文峰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文峰街道徐庄社区按照“管理规范化、服务系列化、关怀人性化”的原则,强化服务意识,健全运行机制,拓展服务领域,用热情和耐心打造为民服务的亮点,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交口称赞。

  • 闪亮青春 志愿同行—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12月8日上午,团开发区委联合区妇联、投资公司、规划分局、开发区华序科技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共计3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举行“闪亮青春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 南街道办事处开展"帮助空巢老人、残疾人"服务活动

    12月6日,南海办事处各社区志愿者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以“帮助空巢老、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

  • 中原银行商丘分行首家弱势群体惠农支付点开业

    11月4日上午,位于陇海北路的一家名为“惠农支付网点”的门前围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后得知,这是商丘首家由社会弱势群体人员担任经理的中原银行惠农支付服务点,今日正式开业。

  • 唐河县文峰街道打造爱心超市救助弱势群体

    为切实解决特困人群的实际困难,体现党和社会的关爱之心,唐河县文峰街道在徐庄社区紧邻新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面积30平米的爱心超市示范点一处。

  • 睢阳区闫集镇对弱势群体等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月)春节的临近,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手中,闫集镇对全镇辖区内的烈士军属、弱势群体、困难贫困户等展开了走访慰问。此次慰问为他们送去面粉、被褥等过年物品,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村民家中,睢阳区闫集镇领导询问了这些特困户的生活近况,了解他们的日常所需,帮助他们为过好春节做好准备,共迎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 新蔡法院少年庭法官儿童节走进小学校园

    6月1日上午,新蔡县法院少年庭的全体法官来到新蔡县古吕一完小学看望学生,为孩子们送去了笔记本、笔等学习用品,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 魏都区法官街头普法 提醒市民远离非法集资

    为打击非法集资经济犯罪,提高公众对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日上午,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们深入街道、广场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 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举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5月27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批入额的65名员额法官身着法袍,高擎右拳,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 不忘初心 庄严宣誓 石龙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

    5月27日上午10时整,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宣誓仪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云霞,区人大副主任季梅香,区政协副主席李军以及区法院首批员额法官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 叶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5月27日上午,叶县人民法院在八楼会议室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官职业尊荣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县人大副主任田清林,县政协副主席王云海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莅临该院监誓、观礼。

  • 宝丰县人民法院首批员额法官进行“宪法宣誓”

    5月27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举行首批员额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宝丰法院院长杨红卫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带领首批入额的28名法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