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杨集乡人大:助力三夏生产受好评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 武彬)  三夏时节,方城县杨集乡人大主席团动员县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推进三夏生产和精准扶贫工作,他们忙碌的身影、周到的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该乡人大代表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条幅、发放公开信等形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法规和农技普及知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秸秆禁烧政策、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科学推广应用新品种。同时,积极联系农机进乡作业,与村组干部蹲点防守,全面监控秸秆禁烧,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军烈属、残疾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缺劳力户清运秸秆、出售小麦、租赁机械、及时复种。

为确保夏种夏管安全便捷,该乡人大代表发挥监督和服务作用,对农资市场进行视察暗访,督促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协调经营商免费运送化肥种子,切实提供便利条件。

此外,该乡人大代表还抓住三夏大忙及端午节期间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投资优势、发展环境、丰富资源和优惠政策,勉励他们“不忘初心建家乡、回归创业圆梦想”,以更好地实现价值、报效桑梓、助力扶贫、彰显担当。

连日来,该乡人大代表张贴禁烧公告1800多份,发放跨区作业证200多张,视察农资市场5次,调处矛盾纠纷15起,检修农机80多台,帮助收获播种2000多亩,与返乡人才达成项目协议11个。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l3VdWya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杨集乡 人大代表 三夏生产 精准扶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人大代表连辉改: 推动钧瓷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推进神垕国家级特色小镇等项目。这对于进一步壮大钧瓷文化产业具有重大意义。”昨日,市人大代表连辉改谈起《政府工作报告》对神垕、钧瓷的关注如是说。

  • 卫东区蒲城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调研活动

    5月18日下午,卫东区蒲城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调研活动。团长王延辉带领十届卫东区蒲城人大代表团成员对辖区村庄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

  • 西平县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疗专家开展卫生下乡活动

    5月24日上午,西平县人大、县政协、县卫计委组织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第二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博雅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医疗专家,赶赴西平县老王坡管委顾庙村开展卫生下乡暨健康扶贫活动。

  • 新野法院建立与人大代表联络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 强化人大监督意识,定期走访人大代表,不定期召开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过直接对话的方式,征询意见,建立与人大代表联络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 惠济区人大代表一行视察开元路小学

    2017年5月24日上午,惠济区人大主任刘满仓带领区人大代表一行人员在区教体局副局长王新芳、中心校校长弓忠勇的陪同下,来到惠济区开元路小学视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 新野法院建立与人大代表联络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 强化人大监督意识,定期走访人大代表,不定期召开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过直接对话的方式,征询意见,建立与人大代表联络成为常态化制度化。

  • 市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要求强化运行保增长 确保实现“双过半”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国家储备林建设等工作。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导工作机制的汇报、市林业局关于焦作市国家储备林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周调研

    5月19日上午,刘满仓一行在刘继标、丁福浩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在周口丰泉垃圾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刘满仓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周口在加快推进城镇化、提升城市承载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

  • 卫东区蒲城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调研活动

    5月18日下午,卫东区蒲城街道人大代表团开展调研活动。团长王延辉带领十届卫东区蒲城人大代表团成员对辖区村庄及部分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

  • 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代表争当三大员力促脱贫攻坚

    近期以来,西平县师灵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这一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在扶贫一线的引领带动作用,倡导县、镇人大代表争当宣传员,指导员,帮扶员,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力促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