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麦收季节迅速出击 家中“老赖”擒个正着

2017-06-01  来源:映象网

XcTrzZL5..jpg.jpg

在家中被抓的“老赖”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屈熙尧)  5月31日早上5点,内乡法院执行局执行一组的干警早早来到该县某村的村边等待。“他在家,我们出发,行动一定要果断,这次可不能让张某跑了!”组长梁万欣接到申请人李某的电话后迅速下达了命令。

李某申请执行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标的虽然只有两万余元,但张某长期外出务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义务。这次趁端午节及麦收季节,申请人李某发现张某回家,就电话通知了法院执行干警,执行一组突然来到被执行人张某家中,正在家吃早饭的张某看见门口的执行法官就是一愣,趁着这个时机执行干警迅速给张某带上手铐,张某惊讶道:"我才回来过节,今天正准备去割麦,就被你们逮住了,我看这债是躲不过去了。”张某被带回法院。

后经执行干警释法说明,张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即让家人送来执行款一万余元,并保证剩余一万元在下个月一定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和解执行。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8puMZ7X..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麦收季节 老赖 合同纠纷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夏日雷霆”让老赖无处可逃

    5月25日凌晨5点30分,当天刚蒙蒙亮带着一丝丝凉意的时候,叶县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就已经到单位,为马上要开始的“夏日雷霆”执行活动做准备了。集结完毕,该院执行局副局长郑艳申对行动作出最后的动员部署,随后,数十名执行干警分乘3辆警车,奔赴执行现场。

  • 新野法院:端午执行势如破竹 老赖心慌无处遁形

    5月28日凌晨5时,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开展了“端午执行风暴”活动,将“夏季执行风暴”推向高潮。

  • 内乡法院:端午执行风暴震慑大 公职“老赖”忙还款

    据了解,截止日前,已有3名公职“老赖”迫于内乡法院端午执行风暴的震慑,主动履行了法律义务,彰显了端午风暴的良好效果,赢得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的一片赞扬。

  • 刑事自诉动真格 老赖积极还款获谅解免牢灾

    遂平县一老赖因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被判承担50%的赔偿责任,然而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受害人赵某、刘某遂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刑事自诉。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该案,审理中,该名老赖积极履行剩余赔偿款,并取得当事人的谅解,最终刑事自诉人撤回自诉申请。至此,一件执行三年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以和解的方式顺利结案。

  • 邓州法院:端午佳节期间忙执行

    5月28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经周密部署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活动中的“端午节执行风暴”,共出动干警42人,警车八辆,奔赴南阳和邓州8个乡镇,再次掀起集中执行风暴活动。

  • 泌阳法院“端午节”不停歇四处抓捕“老赖”

    2017年5月29日,正值“端午节”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泌阳法院“端午节”不停歇,集结本院执行法官和司法警察20多人,法院警车6辆,继续开展“夏季雷霆”抓捕“老赖”。今天,咱们重点说说,其中一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的强制执行案件。

  • 隐瞒财产不申报 新乡一老赖财产被查个底朝天后主动还款

    “没想到法院把我的家底摸的这么清。”2017年5月24日,被执行人石某在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看到自己密密麻麻的财产查询反馈信息表,一时傻了眼。

  • 新蔡法院:端午节里斗“老赖”赢得掌声一片

    5月29日凌晨5点,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万震的一声令下,新蔡县人民法院掀起“夏季雷霆”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第二波攻势。

  • 平舆县6名“老赖”端午节被抓

    2017年5月29日凌晨5时,平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由执行局局长带队,在端午节放假期间再次出击执行“老赖”。这次行动共出动人员23人,警车6辆,对锁定的10名被执行人兵分两路采取行动。经过7个小时的行动,成功控制6名被执行人,有2人当场履行义务,2人部分履行并达和解协议,共履行执行款13.2万余元,2人经教育仍拒不履行被决定司法拘留。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