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干警机智变身乘客 狡猾“老赖”进入圈套

2017-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张丽萍)  在2014年的一场交通事故中,杨某驾驶出租车与史某发生碰撞,造成史某当场身亡,经交警部门认定,杨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史某家属将杨某告上法庭。

法院审理判决后,杨某并没有积极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2016年底,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多次与杨某联系,却始终见不到他的踪影。随后干警又前往杨某家中,发现他家中只有年迈的父母,他们也无法提供杨某的固定地址。经过几次的找寻无果后,干警和杨某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并进行沟通,希望通过公司联系到杨某。出租车公司积极配合,在内部广播中多次发出通知和警告,要求杨某主动和法院干警联系,但杨某依旧置若罔闻,一直没有现身。随后,在西峡法院举行的“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在全县范围内展开地毯式搜寻,到了第二天,干警发现杨某驾驶的出租车停靠在路边,为了不打草惊蛇,一名没有穿制服的干警装作乘客上车,表示要去法院。随后,杨某将车开到法院门口,等候在此的执行干警成功将其抓获。

经过干警的明理释法和批评教育,杨某终于认识到自己逃避执行的错误行为以及可能会面对的严重后果,全部履行了义务,史某家人终于拿到了赔偿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yvXgicx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事故 执行干警 老赖 审理判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落实单位主体责任

    近日,淅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组织召开全县道路运输企业集中警示约谈会议,针对今年客货运车辆交通事故频发,交通违法和逾期未年检现象较多的问题,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警示约谈,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 交通违法曝光日通气会通报 一个月处酒驾704起

    4月21日至5月20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酒驾704起,其中酒后驾驶485起、醉酒驾驶219起。“交通违法曝光日”通气会上,305辆大型货运车辆、24辆货运车辆、6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及39家货运企业、4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因存在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被集中曝光。

  • 西平县交警大队预防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23日,西平县交警大队2017预防重大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动员部署会在交警队会议室召开。县公安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和县多家汽车运输公司、物流运输公司法人代表参加会议。

  • 焦作市交警部门开展集中行动 一晚上查处酒驾68起

    为有效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通行秩序良好,5月17日晚,焦作市交警部门开展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部门认真研判、分析辖区内交通事故特点和事故易发点段,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查处行动。

  • 三年积案一朝清 当事人领执行款

    2013年底,张老汉的儿子张某在驾驶一辆重型货车时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身亡。由于车主李某与张某属于雇佣关系,事故发生后,张某家人向西峡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车主李某赔偿损失。李某以事故为单方面交通事故为由拒不承担责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