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到淅川专题调研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6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修振环就淅川县精准扶贫、基层党建和党建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深入淅川县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韫,县领导卢捍卫、王稚、张景臣等陪同调研。

九重镇武店村是省委组织部的扶贫、党建工作联系点。近两年来,在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和支持下,该村的两委班子建设不断得到加强,村里的基础设施得以完善,新建了高标准的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两委班子服务群众的水平日益提高。在脱贫攻坚中,该村通过社会兜底、产业扶贫、自主创业、危房改造等帮扶措施,采取“基地+农户+保险公司”模式,发展芦笋产业,规划建设42个大棚发展香菇种植帮助贫困户脱贫。

在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党建+扶贫”工作后,修振环对淅川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淅川县的基层党建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本着党员积极参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真带头、带好头,不断提升党组织工作覆盖质量。

调研中,修振环与该村两委班子、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情况,探讨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促进贫困地区精准脱贫。修振环强调,扶贫攻坚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央和省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定要结合当地实际,依托产业合作社这个平台,引导建立贫困户持续增收机制,整合各种资源,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持续增强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稳定脱贫。党支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斗堡垒。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工作的新成效,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在调研中,修振环深入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重点调研了我县党建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近年来,我县在进一步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工作新鲜经验和创新做法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淅川县大力建设“智慧淅川”的实际,以“网格化管理、联动式运作、智能化服务”为核心理念,因时顺势导入了“智慧党建”理念,全力打造“智慧党建平台、视频会议”,在改进党的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在观看了“智慧党建”项目的功能演示后。修振环高度评价了淅川县“智慧党建”项目的推进力度和取得成效。他指出,建设党建信息平台、打造数字智慧党建、服务党员群众,是不断提升党员群众教育服务水平的创新性举措,对于加快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淅川“智慧党建”项目理念新颖、实效显著,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党员服务群众和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破冰之举,在全省走在前列。在下步使用中,要根据业务需要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逐步实现全方位、多样化的信息智能平台,使智慧党建平台更便捷的提供各类服务,更有效地发挥其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zD3mW6Mo..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委 组织部 淅川 专题调研 智慧党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洛阳:古都嬗变幸福城 以人为本惠民生

    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

  •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莅商调研基层党组织

    6月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来到我市,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调研。

  • 河南省委统战部调研海归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6月5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垂瑞一行,到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留学人员创业园、河南省留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调研组每到一个地点,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企业项目开发、运营、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 省委宣传部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西社区调研

    6月2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翁铁军一行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西社区,调研当前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的主要措施、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 省委宣传部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西社区调研

    6月2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翁铁军一行来到汝州市洗耳河街道西西社区,调研当前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的主要措施、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

  •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我市宗教工作

    6月1日,由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贾瑞琴带队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调研检查组莅平,对平顶山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检查。

  • 河南省委宣传部到汝州广电总台调研融媒体建设等情况

    6月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翁铁军一行到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调研当前基层媒体在坚持党媒姓党、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以及融媒体建设情况。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桂炎伟陪同调研。

  • 焦作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

    5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对焦作市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5月21日至22日,焦作市脱贫攻坚4个督查巡查组对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8个县(市)区进行了第二次督查巡查,共抽查了1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32个村90余户。

  • 省委第四巡视组到我校考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17年5月21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小组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考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李琳为考察组做主要讲解。

  • 新格局塑造新河南 中原城市群按下河南发展“快进键”

    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推动着中原城市群的建设和扩容发展。在《中原城市群总体发展规划纲要》这个对河南影响深远的战略构想中,推进郑汴一体化是省委、省政府顺应区域经济发展规律,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建设、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连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河南,正以更加出彩的风貌向世界展示中国气派,打造有竞争力的国家级城市群。

  • 王耀莅临西华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玉华) 5月3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耀一行冒雨到西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随后,王耀来到半截楼村贫困户李根来、李贵举、冯连和李新民家中慰问,分别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 省委党校教研部为荥阳京城办“修身行善、明礼守法”送来精神食粮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在 4月23日第21个世界读书日前夕,省委党校教研部主任丁素一行12人来到荥阳市京城办腾飞街社区海龙香槟大道小区为辖区居民送来了丰富“精神食粮”——珍贵的图书。

  • 周口中院老干部工作获殊荣

    近日,从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老干部局、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传来喜讯,周口市中级法院因老干部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河南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工作

    4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督促检查,改进督查方法,提高督查时效,做到责任压实、奖惩分明。

  • 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组织部分高校大学生征兵体检

    6月9日,来自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商丘学院(开封校区)的128名男性适龄大学生,在开封市金明区人武部的组织下,来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了内科、外科、视力、听力、彩超、胸透等内容的检查,接受祖国挑选。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