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法院又掀执行风暴 雨中执行抓老赖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SghNLx0K..jpg.jpg

宛城法院雨中出击

7NIy0t8p..jpg.jpg

雨中抓老赖

Q1KnkgkX..jpg.jpg

被带回法院的老赖们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邢万里 王冠杰)  “同志们辛苦一下,今天下雨,一些老赖想不到法院会出动,咱们抓着时机,再来一次集中行动!”6月10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云鹏、执行局局长石明团带队放弃周末休息,兵分三路,快速出击,冒雨出发抓 “老赖”。

因为清晨有雨,没人想到下着雨执行局会来抓人,截止上午8:30分,共抓获老赖6人,还有2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主动前来履行,成效显著。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冒雨出击,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不但抓到了“老赖”,还及时通知申请人,三方对面,或敦促当场履行,或达成和解协议,办一案,结一案,尽量将案件消化完毕。

被执行人闫某因不支付母亲赡养费被执行干警找到并带回法院时,闫某的妻子阻拦并将执行干警的手抓破,随后在干警的说服教育下,闫某当场将赡养费付清,并承诺以后主动履行;被执行人庄某借钱不还,干警们去找庄某时,他的妻子为让丈夫躲避执行拿出离婚证说二人已离婚,让干警们到别处找人,干警们没有上当,敲门进屋后找到了刚起床洗漱的庄某带回法院,在法律的威慑下,庄某和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保证在限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郑某的丈夫张某生前向郭某借钱3万元,张某死后郭某要求张某妻子郑某还债,法院认为借款应按夫妻共同债务处理,判决郑某偿还郭某欠款及利息。在干警的说服协调下,申请人同意只要给一半就可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郑某当天上午就送来了执行款;一家建筑公司因欠巨额货款上了失信人黑名单后,主动联系法院和申请人协商和解要求解除黑名单。还有两起民间借贷案件也在被执行人履行部分执行款后,和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剩余2个案件正在进一步执行中,执行局局长石明团说,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就直接宣布拘留,将案件线索移送按拒执办理。

这次集中执行是宛城法院执行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开展后,在前几次集中行动后总结经验,亮剑“老赖”、向执行难宣战取得又一次战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9qVIiDy1..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法院 集中执行 老赖 和解协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宛城法院第一期法官培训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课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课,宛城法院组织44名法官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 宛城法院: 执行干警微信钱包里收到执行款

    3月2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的电话,随后,他的微信提示有人加好友并给他转账。隔日上班,徐玉群就把执行款上交到财务科,通知申请人来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 宛城法院:千余公里之外查封“老赖”别墅

    3月23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石明团亲自带队,驱车千余公里找到被执行人的老家,查封了“老赖”的房产和银行存款。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