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法院:干警温情执法 老赖主动转来执行款

2017-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徐玉群)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因一位被执行人家中有老人需要照顾,执行干警没有强制将被执行人带走,而是对被执行人批评教育,释法说理,被执行人主动将执行款转至申请人账户。6月8日下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王某电话说欠的工资已经到帐。

申请人王某2014年跟着被执行人王某甲在工地干活,结算后,欠王某工资1万余元,经追要,被执行人仅支付一部分,还欠7564元拖着不给,王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王某甲和妻子邢某支付王某工资及利息。因王某甲及邢某未按期履行,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找王某甲执行,王某甲每次口头答应的很好,转过身就忘了。为保护申请人权益,法院将王某甲和邢某的信息上了失信人黑名单,并随时关注与他们相关的各种线索。

6月8日早上,宛城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在白河南一小区七楼敲开了 “老赖”王某甲家的门,开门的是王某甲的妻子,作为被执行人之一,执行干警要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走司法拘留。邢某说,丈夫外出干活,家中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需要照顾,她要是被带走了,住在七楼的老人生活可咋办?

执行干警进门核实情况后,对邢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决定不对邢某采取强制措施。邢某很感动,答应干警把执行款直接交给申请人。

6月8日下午,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电话说欠的工资已经到帐。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HZFHeZ4..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法院 干警 执法 老赖 执行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法院“夏季雷霆”执行宣传走进官庄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走进宛城区官庄镇,在官庄镇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进行“夏季雷霆” 专项执行宣传活动。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读者点赞宛城法院立案庭法官

    4月14日,《南阳晚报》警法风采栏目刊登读者来信,一位到宛城区法院立案大厅办事的同志见到立案庭法官刘利在工作中面对当事人无端的指责辱骂不还口,还耐心的解释,内心非常触动,写信到报社给法官点赞,南阳晚报对此事以《面对辱骂不还口 读者来信赞法官》为题作了报道。

  • 宛城法院第一期法官培训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课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法官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提升研修班”在厦门大学开课,宛城法院组织44名法官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

  • 宛城法院: 执行干警微信钱包里收到执行款

    3月2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的电话,随后,他的微信提示有人加好友并给他转账。隔日上班,徐玉群就把执行款上交到财务科,通知申请人来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