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为了躲避执行 妻子拿出离婚证

2017-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徐玉群)  2015年庄某和白某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向申请人借款7万,还了两万后,剩余款项及利息拖延不还。申请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庄某和白某共同偿还本金5万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庄某二人继续拖延,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和庄某联系,庄某都是满口答应,说正在包工程有钱就还,但一直未履行。

宛城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以后,执行局聚集警力,重拳出击,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庄某也在这次行动的名单上。

6月8日早上6:30分,执行干警就去找过庄某,庄某的妻子说人不在家,家里还有高考学生,干警们为了不打扰考生休息,并未搜查。

6月10早上,执行干警再次来找庄某,刚到他家楼下,他的妻子见到执行干警和申请人一起,就拿出离婚证对干警们说,他们夫妻早已离婚,别再到家里找人了,你们上别处找吧。干警们觉得蹊跷,没有收兵,上楼到庄某家里,敲开门后,就撞见庄某正在接妻子的电话,说法院来人了,别开门。

干警们把庄某带回法院后,另一名被执行人白某也到了法院,二人辩解说,不是不想还钱,而是钱都包工程投进去了,手中没有多少现钱,等收回工程款后,立即偿还。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申请人与庄某、白某二人达成和解协议,先从银行转账一部分,被执行人保证在限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YlcJUdg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强制执行 妻子 离婚证 判决生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交警交通违法强制执行见成效 5个月库存下降817万

    因为交通违法一直不处理,三门峡一男子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其准备购买高铁票的时候发现被限制购票了。

  • 河南: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列入“黑名单”

    据新华社郑州6月14日电车辆被开罚单长期不缴纳,对交警、法院的催告、通知置若罔闻……今年,河南省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打击交通违法行为,5个月库存交通违法下降817万,4073名交通违法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 不愿返还彩礼被列入“老赖”名单 出行受限制

    近日,沁阳市人民法院根据相关规定,将被执行人卫某纳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飞机票、高铁票,最终迫使其主动还款。在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卫某长期在外打工,该院遂将卫某列入失信人员名单,限制其购买飞机票、高铁票。

  • 强制查封冻结账户 迫使“老赖”归还19年欠款

    一笔欠款被拖欠长达16年之久,农民工多次追讨却无功而返。近日,中站区人民法院利用强制查封、冻结账户的手段,迫使被告归还了所欠的工程款及利息20万元。2014年3月,王胜利将该村村委会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该村村委会归还王胜利工程款68801元及利息。

  • 社旗法院:这个"不孝赖" 院长亲自治

    年近九旬耄耋老人李老汉生育四个子女,均已成年,因赡养问题把四个子女告上了法院,法院判决四子女均摊老人每月每人200元赡养费以及医疗费支出,并判令大儿子李某归还其父亲2.6亩的责任田。判决生效后,其他三个子女均自觉履行了义务,唯有李某以要求父亲可以跟随自己生活为由,执意不予履行。

  • 新蔡县法院:端午忙执行 维权农民工

    6月2日,为维护农民工的权益,新蔡县法院执行二庭法官成功执结一起涉6名集体农民工工资案,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宝丰县法院:妨碍出行真荒唐 强制执行没商量

    日前,宝丰县法院强制执结一起邻里出行纠纷案,打了几年官司的郜某与陈某也“化干戈为玉帛”。

  • 宝丰县法院:妨碍出行真荒唐 强制执行没商量

    日前,宝丰县法院强制执结一起邻里出行纠纷案,打了几年官司的郜某与陈某也“化干戈为玉帛”。

  • 河南鲁山细心交警抓获逃犯两名

    日前,河南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行动中,河南鲁山县公安交警大队通过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使交通违法当事人人人知晓,争取做到每起交通违法都能及时得到处理,以起到警示作用,减少并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该大队认真研究该项工作并敏锐的察觉到,通过宣传并迫于法律的威严,一些涉嫌违法犯罪的交通违法当事人也会来大队处理违法,大队处理交通违法时要认真进行比对,落实违法当事人有无其他涉法情况。

  • 南召法院出台对农村贫困户强制执行工作要点

    南召县是全省深山区县、全省库区移民重点县、国家级贫困县。按照中央精准识别的要求,目前已初步确认的贫困户达14000多户,含38000多人,他们分散在全县14个乡镇89个重点贫困村和多个一般村。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