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民政厅领导调研南石“医+养”工作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BRuN1nkp..jpg.jpg

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组张彩琴书记(中)一行在南石医院老年康复护理院调研

0lCpQ5rr..jpg.jpg

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组张彩琴书记(女中)一行在南石医院老年康复护理院调研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 郭俊)   6月15日上午,省民政厅大走访大调研工作组张彩琴书记一行在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李连昌局长、武侯街道办事处张立书记的陪同下来到南石医院,针对“医养”结合工作做了深入调研。

南石医院副院长马荣耀向调研工作组汇报了近几年该院的医养结合投入及发展现状。

据陪同的领导讲,工作组把调研第一站选为南石医院,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医养”结合工作起步早,做得好,具有相当的推广价值。老年康复护理院工作人员都是医院内部持证护士,与社会上很多养老院聘用的护工有本质的服务区别。

省民政厅调研工作组张彩琴书记对我省的老年人养老工作有着特别的认识。张书记从专业的角度走进老年人住室、厨房和护理办公室,询问老人的生活、健康状况,查看护理记录、规章制度、每周食谱、价格公示、消防记录等。不足百张床位的老年康复护理养老院,张书记一行调研了整整2个小时,关注到老年人需求的每个细节。

张书记在提出指导性意见后又说:“南石医院老年康复护理院建筑面积虽然不大,但建设规范、制度标准、护理记录清晰,环境卫生搞得特别好,老人房间没有异味,在很多方面都为行业竖立了标杆,可以走政府划拨土地扩大规模,尽快填补社会需求的缺口。”

据悉,南石医院的医养结合工作一直是有想法的。院长赵俊祥介绍,今年即将开工的北院外科病房大楼建成后,南院科室全部搬迁北院,腾出房间可以用于扩大现在的康复护理院。另外,也有计划在油田区域开建一个相对高端的老年康复护理院,让油田离退休人员“不离乡土”群居养老。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hwM1LqgK..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民政厅 调研 南石医院 医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检察院领导莅淅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6月14日,南阳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杨立新、副局长田文生莅临淅川县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副市长李毛现场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17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平煤神马集团分管负责人和市供电公司、市热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开展现场调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职工群众、周边居民农民等相关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争取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 南湾风景区党委书记杨春丽深入南湾林场调研

    6月14日,南湾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深入南湾林场调研,带领风景区管委会张代权、孙忠强等领导及重点部门负责人深入南湾林场调研指导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 正阳国税:认真落实聂云松局长莅正调研讲话精神

    近日,市局聂云松局长到正阳县国税局调研,对正阳国税局提出了要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规避税收执法风险、要强化党建引领促税收的四点工作要求。

  • 南湾风景区党委书记杨春丽深入南湾林场调研

    6月14日,南湾风景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春丽深入南湾林场调研,带领风景区管委会张代权、孙忠强等领导及重点部门负责人深入南湾林场调研指导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实地察看了贤山林区、林场办公区及住宿小区,并召开了国有林场改革座谈会,林场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