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包工头拒执被刑拘 八名民工喜获工资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KasXn8TB..jpg.jpg

民工喜获工资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张朝风)   “真是太感谢法院了,要不是你们把动真格的,我们的血汗钱怕很难拿回来了”!2017年6月16日,在新野法院执行局,八名农民工一边数着5万余元执行款,一边喜滋滋的说道。

原来,被执行人肜某在承包南阳市某地产开发公司的某工程时,雇佣了李某、王某等八名农民工从事内外墙的粉刷工作。在粉墙期间,肜某在支付李某等八名农民工部分工资后,还下欠51000元未支付。后经李某等人多次催要,肜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付工资。无奈之下,李某等八名民工将肜某告上法庭,并获得胜诉。

该案判决生效后,肜某未主动履行义务,李某等人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在案件执行的过程中,肜某一直声称自己没有能力履行义务,并在受到传唤后一直躲避拒不露面。为了八名农民工兄弟的血汗钱,新野法院经过多方寻找下落,成功将肜某抓获并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拘留期间,肜某还坚持认为自己没有支付能力,企图抗拒执行到底。但他不知道的是,法院执行干警又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肜某在判决生效后,曾在自己老宅子上重新翻建了房屋,并资助其儿子购买了轿车。

在了解上述情况并固定相关证据后,新野法院决定对肜某由司法拘留转为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并于2017年6月7日在看守所当场宣布了逮捕决定。看到法院动了真格,肜某终于感到了还怕,并主动联系家人将拖欠的51000元农民工工资送到了法院,于是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据悉,被执行人肜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刑事审判程序正在进行中,下一步新野法院将结合肜某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对肜某作出相应刑事审判。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Mmir4irB..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包工头 刑事审判 农民工 工资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深入乡村召开刑事审判判后答疑听证会

    4月28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在香花镇周沟村就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召开判后答疑听证会。邀请了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乡综治办和县人大代表、律师、案件当事人,以及部分群众参加。

  • 最高法院刑事审判工作调研座谈会在信阳中院召开

    4月1日上午,最高法院在信阳中院召开刑事审判座谈会。最高法院刑五庭庭长高贵君、副庭长马岩、审判长方文军、省法院副院长袁永新,刑二庭庭长陈殿福、助理审判员芦磊出席会议,省法院副院长袁永新主持会议。信阳中院院长张社军,副院长步辉及郑州中院、新乡中院、鹤壁中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 河南今年将招收1.4万名农民工大学生

    今年河南15所高校将计划招收1.4万名农民工大学生,相比于去年增加了4000个计划名额。

  • 周斌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监管,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结合平顶山市实际,特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平顶山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监管的意见》和《平顶山市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出借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会议强调,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加快转型发展、超越发展的迫切需要。

  • 西平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健康权纠纷案件

    6月14日西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80多公里,辗转专探、杨庄、权寨等几个乡镇,圆满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健康权纠纷案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