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法院:抓老赖 每抓一个都不易

2017-06-19  来源:映象网

Gu5H7HsB..jpg.jpg

漫漫执行路:抓老赖 每抓一个都不易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李森)  “夏季雷霆”执行风暴自开展以来,所到之处如飓风过境,老赖闻风丧胆,一个又一个老赖被罚款、被送进拘留所,案件得以执结的背后,都源于执行干警不分昼夜的努力奔走,他们不仅仅牺牲了休息时间,还随时面临着人身风险。

6月18日,周日,父亲节,唐河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又是凌晨五点集合,唐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刘建平任行动总指挥,抓老赖。五点多的县城天已大亮,街道刚清扫完,洒上了水,清爽宜人。执行干警个个精神亢奋,期待着“猎物”的出现。在抵达被执行人李某的住所之前,竟然遭遇了短暂的堵车。原来李某住在水果市场附近,市场外的马路上满是载着新鲜西瓜、桃子的三轮车、小货车,熙熙攘攘。一个小贩看着被西瓜车堵得走不动的警车说:“这段时间法院的人跟疯了一样,总是起这么早在城里转。”

好不容易找到李某的住宅,执行干警敲门并表明身份,无人应声,但根据已掌握的情况,李某就在屋内。继续敲门,  李某的妻子谎称其不在家,然后又磨磨蹭蹭地开了门。执行干警陈俊英对李某说明来意,要求其到法院说明情况并配合执行,李某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一会儿“让我先上个厕所”,一会儿又“我得刷刷牙洗洗脸再走”,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执行。

时间宝贵,执行干警上前催促,刚一近身,李某大呼“我又没犯法,你们想干啥”并拉扯、推搡执行干警,其他干警见状急忙上前将其制服。其间李某未成年儿子一直阻挠并拉扯执行干警,其手中燃烧着的烟头差点烫到干警手臂。干警将李某的儿子一同被带回法院予以训诫。

在制服李某的过程中,干警小丁手腕皮肤被擦伤,干警张阳手表表链被扯断,手表险些丢失。

同样,在6月15日,干警张文强在桐寨铺镇抓捕一名被执行人的过程中,左手大拇指被扭伤。

当天早上七点半,行动结束后,执行干警在法院食堂草草吃了早饭,就匆匆赶往上屯镇参加扶贫工作会议了,执行与扶贫两不误。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mbOmQFl..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执行 老赖 夏季雷霆 唐河法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市老城法院向“老赖专业户”申请人发放执行款

    6月16日下午,洛阳市老城法院召开打击“老赖专业户”成果新闻发布会,多家新闻媒体到场。

  • 光山法院“夏季雷霆”第五次集中执行效果显著

    为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等疑难案件,打击一批典型失信人,提高案件执结率,全力打赢执行攻坚战,光山法院组织了“夏季雷霆”第五次集中执行行动。

  • 叶县法院:争创“无执行积案法院” 提升司法公信力

    为实现在2017年6月底完成省高院安排部署的“无执行积案法院”达标验收,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对未实际执结案件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6月14日,该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工作推进会。

  • 内乡:县长亲临执行 破解执行难题

    据了解,内乡新一届县委政府在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鼎力支持法院执行,公检法齐心协力,法院自身敢于亮剑,去年一举实现执行无积案,获河南省高院表彰,工作实践中,县委政府越来越体会到法院处在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对内乡经济良性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 不处理违法 河南超4000名司机进了“黑名单”

    今年1月16日,河南交警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2017年1月16日,省交警总队印发了《全省交警系统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交通违法强制执行专项行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