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公安、法院联手捕“老赖”

2017-06-23  来源:映象网

rGQrzkZs..jpg.jpg

申请人前来领执行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张丽萍)  “你好,我们是执行警务协作办公室,我们已经把被执行人的监控画面发给你们,请注意查收。”6月20日上午,西峡法院执行局接到公安局打来的电话。在公安的协查下,干警顺利找到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的踪迹,最终成功执结此案。

陈某在某石油公司加油,累计欠下油款21880元,石油公司多次派人向陈某索要,陈某一直推托不还,石油公司将陈某告上法庭,法院判决陈某十日之内将欠款和利息归还石油公司。判决生效后,陈某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今年1月,石油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通过户籍信息查询,发现陈某不在户籍登记地居住。找不到被执行人,案件陷入困境。今年6月初,西峡法院与西峡公安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利用公安部门现有的技术平台查找被执行人。执行人员接收到公安干警发来的信息后,得知陈某正在一小学门口接孩子放学,迅速前往该小学进行围堵。到达小学门口后,陈某已经留下孩子独自离开,干警跟随着孩子终于找到了陈某现住址。随后,干警多次到陈某家中,但陈某为躲避执行经常外出。6月22日早上6点,干警再次突击前往陈某家中,睡眼惺忪的陈某打开门看到干警的到来一脸尴尬,他没有想到躲来躲去也没能逃出法院编织的“执行网”。

陈某被带回法院后,仍以没钱为由拒不配合执行,经法制教育无果后,干警对陈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陈某这才慌了神,连忙联系家人送来现金,干警当场联系石油公司负责人前来领款,至此,这起案件在打击拒执罪的高压威力下得以顺利执结,最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1vj4ZsG..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公安 法院 老赖 纠纷案件 强制执行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四项措施 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院法官全员参与、全体发力,按照精准扶贫要求,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党组成员率先垂范,多次深入所包贫困户,积极为贫困户想办法、出主意,为贫困户脱贫摘帽真抓实干。

  • 新野法院一天公开审理三起拒执案 严打“老赖”嚣张气焰

    6月21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三起拒执案,这是自开展“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端午执行风暴”、“金融执行风暴”等系列活动以来,新野法院为打击拒执的又一重拳。

  • 商丘两级法院执行“夏季雷霆”见成效

    全省法院统一开展的“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自5月10日全面展开以来,商丘市两级法院执行干警以此次执行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以“骨头案”“钉子案”和涉公职人员等复杂疑难案件为突破口,采取院长、庭长包案方式,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提高执行工作效率。

  • 院长包下“骨头”案 为民工追回30万元赔偿款

    6月21日下午,当申请执行人刘某妻子从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冀辉法官手中领到执行款时,感激心情溢于言表。

  • 邓州农商银行:借“东风”开“通道”收欠贷款

    邓州农商银行挂牌开业的开局之年,该行加强与邓州市人民法院协调配合,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全面支持下,开辟了清收案件的“绿色通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