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撞死人后逃逸 被判徒刑赔巨款

2017-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芦清伟)  未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安全驾驶车辆,与他人驾驶的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受害人死亡的被告人闫某,犯交通肇事罪,6月28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赔偿被害人家属270000元。

被告人闫某,系新野县城人。2016年10月5日10时13分,在新野县城中兴路大桥路口处,被告人闫某驾驶豫RHQ601小型普通客车由北向南行驶,与由东向西行驶高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高某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被告人闫某驾车逃逸。经鉴定,高某系交通事故造成严重颅脑损伤死亡。经认定,被告人闫某应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另查明,2017年1月16日,被告人闫某家属与被害人家属以270000元达成民事调解协议。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闫某驾驶机动车辆,未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安全驾驶,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且在事故发生后逃逸,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闫某认罪态度好,已与被害方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取得了被害方的谅解,上述情节在量刑时均酌情予以考虑。为了打击犯罪,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运输管理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CZZDb4v..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交通肇事罪 交通安全 交通事故 民事赔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焦作市举行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

    “报告船长,船舶突然失控,船体出现火情。 当天10时许,一艘载有30多名游客的客船从青天河水库的码头出发后不久,船员发现船舶突然失去动力。 在转移撤离途中,一名游客因身体不适失足落水,船舶负责人立即向地方海事部门打电话求助。

  • 开封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企业

    交通安全关乎生命,生命没有彩排。6月16日下午,2017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举行。此次大会由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国网英大财险开封中支、光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开封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企业

    6月16日下午,2017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举行。此次大会由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国网英大财险开封中支、光利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 河南实现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为有效应对农村地区车辆多、事故多、隐患多的现状,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2017年年底前,全省农村乡镇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个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地区驾驶摩托车佩戴头盔率要在70%以上。

  • 河南今年年底前实现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

    记者 史林静)为有效应对农村地区车辆多、事故多、隐患多的现状,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2017年年底前,全省农村乡镇政府成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站,每个行政村设立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农村地区驾驶摩托车佩戴头盔率要在70%以上。今年年底前,全省实现村村有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必须全部配备到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