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召开网信工作推进会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DOk5Iftz..jpg.jpg

宛城区召开网信工作推进会

pwDoVFO5..jpg.jpg

宛城区召开网信工作推进会

0PPJAN7A..jpg.jpg

宛城区召开网信工作推进会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余前 刘嵩)   6月30日上午,宛城区召开网信工作推进会,通报上半年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网络舆情发展态势,明确了下半年网信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时间要求,交流网信工作新做法、新成效、新成绩。

会议以会代训的形式,结合互联网的发展变革趋势和全区网信工作实际,从地方互联网管理的探索、互联网管理职能的转变、基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立的必要性这三个方面,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成立的背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

今年,宛城区网信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为宛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工作中,结合网信工作特点、网信工作格局的变化,着力做到四个围绕,确保网络宣传亮点纷呈,网络管理有条不稳,舆论引导主动有效。一是围绕网信“3+1”工作格局,选人才,建队伍,重培训,提升网信工作能力。二是围绕“两会”做宣传,讲政策,重策划、强网评,提升网络宣传效果。三是围绕“重点”工作引导舆论,以“三个结合”为切入点,强制度、重排查、做引导,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四是围绕“管得住是硬道理”管理思路,重监管,重举报,敢出击,提升网络管控能力。

针对如何开展好下一步的网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舆论引导水平,开展好舆情隐患排查、研判、处置工作,着力提升舆论引导处置水平,同时要加强队伍建设,建好网络宣传、舆论联络、网络评论三支队伍,确保网信工作有专人干。二是着力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三是要牢牢掌握网上舆论主导权国,精心策划主题,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力度,讲好宛城故事,传播宛城好声音,传播网络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强调,要致力于网络生态治理,推进网络法制化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治理,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大力净化网上舆论环境,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坚决守住网络舆论阵地;要致力于繁荣网络文化,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综合运用多种网络传播形式和手段,开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专栏,推出深入浅出、说服力强的系列评论和解读文章,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唱响络主旋律,共建共享网上精神家园。

会上,区教体局、红湾镇、仲街道办事处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现身说法,从狠抓队伍建设、重视隐患自查、加大正面宣传等方面总结交流了经验,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会上传达了《宛城区“‘e’行动 助力出彩南阳 ”网络公益活动实施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网站普查的通知》、《关于开展新媒公众账号登记备案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区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和队伍管理,推动全区网信工作能力和水平。

各乡镇街道副书记,区直部分单位分管领导和网络宣传干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网聚中原正能量,争当宛城好网民”横幅上签名,以具体行动参与到"传播网络正能量,争当宛城好网民"的活动中来。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McMt4W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经验交流 以会促训 宛城区 网信工作 推进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鹰城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7月1日举行

    由平顶山晚报主办、尚榜高考团队协办的“鹰城学霸学习经验交流会”将于7月1日上午举行,学生或家长今起可报名,领取免费入场券啦。由于会场座位有限,想要参加交流会的学生或家长今起可拨打晚报热线4940000报名,并前往晚报热线办公室(平顶山日报社五楼507室)领取免费入场券。

  • 永城实验高中举办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

    2017年6月21日下午,市实验高级中学在学校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孙宁校长等学校领导和高一、高二各年级班主任和各班班干部参加了会议。

  • 平顶山市“戏曲进校园”活动 经验交流会举行

    6月2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经验交流会,对平顶山市前一阶段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进行总结交流,对下一阶段的活动进行部署。

  • 许昌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举行

    6月22日,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召开,学习传达全国和全省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进行部署。

  • 焦作市在沁阳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在沁阳召开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事关统筹城乡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意义十分重大。

  • 宛城区妇联召开社区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6月14日上午,宛城区妇联在玄妙观社区会议室召开宛城区社区家长学校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妇联副调研员蔡国风、市妇联儿童部部长张莹、区妇联副主席姚风敏、各街道办妇联主席以及部分负责家长学校工作的社区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 淅川县检察院搭建经验交流平台促进干警业务学习

    近日,在淅川县检察院“疑难案件剖析会”上,十几位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围绕“王某等5人寻衅滋事案”展开讨论。

  •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经验交流会在驻马店举行

    三夏时节,麦稻生香,天中大地一派丰收景象。6月3日,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经验交流会在我市隆重举行。

  • 2017中国新型城镇化经验交流会在驻马店举行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季晓南,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崔占福还就推进新型城镇化中有关特色小镇建设和管理提出诚恳建议。

  • 信阳市党政考察团赴老区确山经验交流考察

    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新区党委书记陈延虎(副厅级),新区党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羊山新区工委主任郑勇一行,来到确山县就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进行集中考察学习。

  • 平顶山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交流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永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创造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学习借鉴永城市的先进经验,3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交流会,邀请永城市委书记孟庆勇来平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经送宝。

  • 驿城区教体局举办幼儿园管理经验交流会

    3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驿城区幼儿园管理交流会在市第二幼儿园(驻马店市第十八小学)举行。驿城区教体局职成股股长刘冬玲、副股长刘帅等领导以及驿城区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园长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召开执法经验交流会

    2月10日下午,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组织召开了执法经验交流会。该副局长张东昌,大队长冯振江、周海亭及执法队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 开封十四中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1月14日下午,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这次经验交流会由政教处组织,全体班主任参加。图为会议现场。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召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家长”,是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桥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了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共同分享班级管理的好方法,1月9日下午,开封市二师附小西校区举行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一、二年级班主任老师纷纷登台展示,将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其他老师。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