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城郊:下“真功夫”推进党建促脱贫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方莉)  唐河县城郊乡在实施扶贫攻坚推进工作中,把党建工作与扶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扶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贫困户发展的自身“造血”功能,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有力地促进了精准脱贫和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

一是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上下功夫。选派驻村干部到村工作,充分发挥部门单位职能、干部资源、领导优势,帮助所驻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在政策、资金、项目、物资、技能等方面予以帮扶。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对全乡511户1431人贫困人口进行结对帮扶,凝聚共识,激发合力,实现上下联动齐抓帮扶、点面结合有效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在特色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坚持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干部,把党员干部培训成致富带头人,以党员创业带富引领群众增收致富。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标准,狠抓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周期短,见效快的特色产业,增加贫困户收入。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发展大红桃、优质花生、香菇等特色种养殖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净化、亮化、美化村容村貌,动员和引导群众发展农家乐乡村休闲养生旅游业,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目前,已建立产业合作社34个,凝聚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和种养大户112户,全乡近300余户贫困户受益。

三是在建强帮扶队伍上下功夫。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建强用好帮扶队伍,在脱贫攻坚中锻炼干部。加强对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并对其到岗位到位及扶贫工作开展成效进行督查。做好扶贫工作培训,加强对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工作开展的指导。定期深入联系户开展帮扶,“联心助农、爱心扶贫”。在“千名干部助脱贫”行动,确定每月15、25号为集中帮扶日,所有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开展帮扶工作。扶贫帮困成为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平台,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担当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得到了充分展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1SbSleS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城郊乡 党建 脱贫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文峰街道推动“双创”工作实现全覆盖

    今年来,唐河县文峰街道按照县“双创”整体工作要求,将辖区范围划分为20个网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网格长责任制,拉高标杆、示范引领,持续推动“双创”工作实现辖区全覆盖,实现了示范点与网格建设齐头并进、全面开花的良好效果。

  • 唐河县文峰街道推动“双创”工作实现全覆盖

    今年来,唐河县文峰街道按照县“双创”整体工作要求,将辖区范围划分为20个网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网格长责任制,拉高标杆、示范引领,持续推动“双创”工作实现辖区全覆盖,实现了示范点与网格建设齐头并进、全面开花的良好效果。

  • 唐河文峰街道人大工委:发挥基层代表作用 争创文明城市

    当前,唐河县“双创”工作已进入攻坚期,文峰街道作为“双创”工作主战场,承担着大量的创建工作任务。街道人大工委审时度势,发动辖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作用,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 唐河县文峰街道全面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暑假来临之际,唐河县文峰街道关工委联合各社区在辖区中小学校举行“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 唐河县文峰街道全面开展青少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暑假来临之际,唐河县文峰街道关工委联合各社区在辖区中小学校举行“珍爱生命,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暑假。

  • 唐河县文峰街道多举措推动文明创建深入开展

    为切实推进“双创”网格化管理工作,唐河县文峰街道多举措推进文明创建,取得良好成效。

  • 唐河县文峰街道结合实际做好基层纪检信息报送工作

    今年以来, 唐河县文峰街道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工作,抓好基层纪检信息报送,突出反映街道在反腐倡廉建设中执行上级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的相关信息动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 唐河县文峰街道: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积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加强廉政教育建设,结反腐倡廉工作实际,坚持开展“学廉政准则、看廉政教育片、讲廉政故事、做廉政干部”系列教育活动,不断促进干部的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

  • 唐河县文峰街道:落实责任做好精准扶贫

    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脱贫攻坚考核奖惩办法,严格落实帮扶责任,由街道纪工委负责帮扶人员的日常管理和业绩考核,将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作为机关、社区干部评先选优的主要内容,整合发挥多方力量,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 唐河县文峰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

    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不断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适应从严治党新要求,积极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有效构建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和工作氛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