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干警居中调解 “老赖”家人心存感激

2017-07-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蒋同昌)  “今收到法院转交王某交通肇事赔偿款42000元,案结事了,互不追究。”日前,申请人张某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拿到了拖欠3年多的执行款,感谢执行干警在多次执行没找到被执行人的情况下也没放弃执行。被执行人的家属也对法官道谢:“家里确实没那么多钱,这钱还是借来的,谢谢法官给我们两家调解。”

2014年2月份,王某开车在宛城区瓦店乡将张某撞伤,交通事故责任书认定王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张某住院治疗,经鉴定为两处十级伤残,法院判决王某赔偿张某各项损失10余万元,王某一分都没有履行。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宛城法院今年的“春雷行动” 、“ 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王某都“榜上有名”,在几次行动都没有找到王某的情况下,执行干警对王某的家人进行说服教育 :“他撞伤人本就应该赔偿,拒不执行法院判决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他回来你们也劝劝他。”在巨大的法律震慑下,王某虽然并未露面,但其家人主动找到法院,希望与申请人协商解决。

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申请人张某同意放弃部分执行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把42000元现金拿到法院,执行干警当即交给了申请人。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At3xeyd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 老赖 被执行人 调解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任性”撕笔录 “法盲”被拘留

    7月3日下午,固始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一名在执行过程中抗拒执行、抢夺撕毁执行笔录的当事人拘传至固始法院,并经合议决定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天。

  • 听说拒执要判刑 老赖怕了

    6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原本态度恶劣的被执行人尹某某在得知拒不执行要判刑的情况下,改正态度,同意与申请人和解,主动履行了执行款,避免了一场牢狱之灾。

  • 鲁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村长当“老赖” 哪有恁自在

    6月29日,鲁山县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的首战,就将一名村长老赖堵在了家里二楼的杂物间,经仔细询问,才得知这段时间他听朋友说,法院强制执行被抓了,想请他帮忙打听消息,可是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也是个“老赖”,这不一听到敲门声,赵某就条件反射一样从睡梦中醒来直奔二楼,并藏了起来,整个过程让人哭笑不得。不过最终赵某还是没有逃过执行干警的法眼,并将其从杂物间里带了出来。

  • 汝州法院跨四地市追捕老赖

    汝州市人民法院派出六名执行干警,出动警车一辆,于6月30日下午六点半出发,自汝州至平顶山、许昌、周口四个地市往返1200余里,耗时近十二小时,终将涉案共计13起远逃周口市鹿邑县躲避执行的张某抓获归案,汝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在桂东辉局长的指挥下用自己的执行工作成绩为党的96周岁生日献礼。

  • 老赖“狡兔三窟” 执行干警顶烈日3小时将其抓获

    摘要

  • 老赖“狡兔三窟” 执行干警顶烈日3小时将其抓获

    如今,随着“执行攻坚战”的深入,老赖的躲避手法也越来越多。近日,一名“狡兔三窟”式的老赖被抓获。

  • 群众满意送锦旗 点赞潢川法院执行干警

    6月26日上午,一支锣鼓队簇拥着一位手持锦旗的妇女来到潢川法院门口。只见锦旗上写着“感谢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我追回52万元欠款”。原来这是申请执行人徐某某来给执行法官送锦旗。

  • 正阳法院执行干警为党徽添光彩

    6月28日晚,正阳县人民法院“转作风、强素质、做合格法官‘庆七一’演讲比赛”在第十审判庭举行。

  • 郏县法院执行干警带伤坚持工作 爱岗敬业精神值得学习

    在郏县人民法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警服,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用责任和坚持书写着忠诚,用青春和汗水为法院执行工作保驾护航,他们无私忘我,有的时候,为了工作,甚至带伤忙碌着。郏县法院执行干警朱钰锦就是这样一位同志。6月21日,正在办公室工作的朱钰锦突然晕倒摔在地上,被同事紧急送到医院。

  • 群众满意送锦旗 点赞潢川法院执行干警

    6月26日上午,一支锣鼓队簇拥着一位手持锦旗的妇女来到潢川法院门口。只见锦旗上写着“感谢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为我追回52万元欠款”。原来这是申请执行人徐某某来给执行法官送锦旗。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