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赵彦党:老骥伏枥 奉献不已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不计个人得失,顾全工作大局,时刻把百姓的利益系于心间,凭着对辖区群众的满腔热情,在城管办职工这一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是一名基层干部,他时刻牢记岗位使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11年如一日、年近六旬的他依然奋战在辖区“双创”一线,凭着一颗为党为人民的赤诚之心,克服年纪大身体弱的劣势,象年轻人一样每天爬高爬低维修损坏的路灯,拆除违章建筑牌,浇灌,用爱心点亮辛勤的汗水浇灌辖区的花草苗木,深受领导和辖区群众一致好评。作为家中的主心骨,患病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子女眼中的好父亲,他相濡以沫,十余年如一日他悉心照料、默默陪伴患病的妻子,抚育子女成长成才,是“传树争做”的模范践行者。他就是西峡县莲花街道“传树争做”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城管办职工赵彦党。

一、善于学习,爱心呵护花草

2006年,由于乡镇机构改革,历任田关村党支部书记、原陈阳坪乡城建所所长等职务的赵彦党同志,被调整到莲花街道城管办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去。城管绿化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一年四季,种花栽树、剪枝除草、浇水施肥等工作比较繁琐,而且一是时间性强。如春季种花栽树的大忙季节,有时一次购进上千棵树苗、有时购进几千盆花卉,要在一两天或更短的时间全部栽种完毕,难度很大,年近五旬他和其他年轻同志一样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技术性强。别看只是树木花草,如何种好它们,并保证它们的成活率,在栽种的过程中都有一定的讲究,必须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面对街道新栽的花草苗木由于缺乏管理,枯死殆尽,赵彦党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人们常说“人过四十不学艺”,可时年年近五旬的他,像年轻人一样利用工作之余戴着老花镜捧起书本,从书上寻找花草苗木枯死的原因。多次登门或电话向县内绿化专家请教……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失败重来。就是凭着对工作的这样一股韧劲、拼劲,他很快熟悉了花草苗木的常见病防治方法及管护要领,确保所种各种植物的成活率;三是需精心。做好绿化植物的管理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修枝、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一样都不能少,为此他坚持每天驾驶自购的三轮车穿梭在辖区背街后巷,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耐心、细致地管护辖区一花一草一苗一木,看着亲手管护的植物一天天茁壮成长起来,成为一处靓丽的风景,老赵心里乐开了花。“虽然只是做着平凡的工作,但能为美化家园添砖加瓦,我出力流汗也是值得的”。面对笔者,老赵微笑着说。

二、恪尽职守,点亮奉献明灯

随着近年来城区的不断发展,背街后巷违章广告牌、路灯盏数的不断增多,路灯失明现象时有发生,百姓怨言很大。面对城管办人员严重匮乏,“双创”任务繁重,拆除广告牌、路灯维修任务和难度不断加大,需要爬高上低,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干的现状,老赵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赵彦党同志自我加压,一个人顶几个人用。他每天总是提前到单位做好准备工作,查看群众来电记录,查看维修工具是否齐全,然后奔赴现场进行作业。赵彦党同志每天晚上要在辖区内来回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赵彦党同志把路灯看作自己的眼睛。他跑遍大街小巷,对辖区所有违章广告牌、路灯作到了如指掌,会同其他同事拆除违章广告牌,对“失明”的路灯及时进行维修、更换。赵彦党同志在城市管理岗位上默默地奉献了11年,他始终把群众满意的笑脸当作不懈追求的动力,把勤奋工作当作自己最大乐趣。“干好这一行,没有奉献精神不行”,赵彦党如是说。

三、家庭和睦,传承文明家风

谈起家人,赵彦党愧疚的同时充满幸福。作为家中的主心骨,老赵由于繁忙,妻子罹患重病他很少有时间陪在身边照顾,他总是把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所从事的工作当中,妻子总是说:“工作上的事够你忙的了,不要老是挂念着我们。”然而在繁忙之余,他总是抽空

为妻子和家人蒸馍、做可口饭菜,陪着妻子到处寻医问药,推着妻子散步,陪着妻子聊天。这一切都被孝顺的儿女们看在眼里,抢着孝敬老人,抢着做家务,在小学就读的小孙孙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就陪在老人身边,聊聊学校见闻,聊聊学习内容,帮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爷爷、奶奶捶背、洗脚……

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赵彦党30余年如一日努力工作着,凭借突出的工作业绩,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莲花街道“传树争做”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谈到自己的一切,老赵总是谦虚地说:“只是一个平平常常的人,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在西峡“传树争做”热潮中,赵彦党用自己朴实的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光荣和梦想,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居民生活地更加幸福、安逸,而任劳任怨地工作,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Kn0Bfz8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 赵彦党 优秀党员 传树争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逐案“把脉下药”力破执行难

    为解决长期未结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7月3日,西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研讨会,分管执行工作的权波副院长和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与全体执行法官一起对今年未结执行案件进行逐案分析研究,力争早日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

  • 西峡法院院长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家属合法权益,近日,西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带领党组成员走访慰问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 西峡县莲花街道:心系贫困儿童 爱心捐献图书

    7月5日上午,西峡县莲花街道办事处三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一场由办事处机关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向贫困学生”爱心捐书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 西峡县三里庙村:扶贫先扶志 人勤百业兴

    走出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村部,新鲜的田野气息沁人心脾,远处村民忙碌劳作的身影与层层叠叠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画卷。

  • 西峡县三里庙村:扶贫先扶志 人勤百业兴

    走出西峡县丹水镇三里庙村村部,新鲜的田野气息沁人心脾,远处村民忙碌劳作的身影与层层叠叠的梯田勾勒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风光画卷。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