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军民团结一家亲 合力攻坚贫困村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金喜)  西峡县人武部结对帮扶二郎坪湾潭贫困村,以军民深度融合为契机,以派驻第一书记为切入点,紧紧与贫困村“心连心、手拉手、同命运、共呼吸”,合力攻坚,使湾潭村基础设施、产业基地、文化广场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2016年底贫困村如期脱贫,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

发挥协调作用,争取项目资金。积极协调文化、扶贫、水利、交通、食用菌办、京豫协作对口等部门力量,向贫困村投入项目资金170万元,先后建成“农耕文化广场”一处、硬化村组道路2公里、建成“军民连心桥”一座,为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积极与上级水利部门及相关专家对接勘察,推进1.2亿元的“湾潭水库”项目落地。今年,西峡县人武部捐赠水泥100吨、协调县食药工商局捐赠水泥100吨、龙成集团捐赠现金3万元,支持了贫困村建设和发展。

发挥驻村作用,密切联系群众。选派得力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共2人,坚持每天生活自理不扰民、每天撰写工作日志、每周进村入户一次、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全力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同时拨付驻村第一书记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为贫困村配置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捐赠档案柜6组。

发挥产业扶贫主导作用,加快脱贫步伐。建成50万袋香菇标准化生产基地,并积极联系西峡天正蜂业公司在该村发展野蜂蜜养殖业,鼓励引导贫困群众代管托管,实现贫困户零投资参与分红,从而加快脱贫步伐。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7ZWyLzdP..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贫困村 产业扶贫 香菇 标准化 生产基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第一民生工程。刘继标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狠抓产业扶贫。李德才主持会议并对近段脱贫攻坚需要做好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孔昌生为我市驻村第一书记鼓劲加油

    7月8日,市驻村第一书记金融扶贫暨“政融保”专题培训班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举办。在看望过程中,孔昌生向全市奋战在扶贫工作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 全市六月份助推脱贫攻坚“十佳”出炉

    7月6日,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评出了全市六月份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十佳”名单 。“月评十佳”是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五个十”活动之一。

  • 孟州市“三亮一争先”助力脱贫攻坚

    记者近日在孟州市采访发现,该市负责扶贫的党员人人佩戴党徽,农村党员家庭悬挂“共产党员家庭”牌子,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党员形象展示台”,相关单位特别是窗口单位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醒目标志牌,全体党员以扶贫攻坚的优异成绩争当先进。该市正是通过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三亮一争先”活动,让党员时时记住党员身份,让党的旗帜插遍脱贫的战场。

  • 上半年鹤壁市25个贫困村通班车

    摘要

  • 上半年鹤壁市25个贫困村通班车

    市交通运输局将交通扶贫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围绕通路、通车、驻村帮扶3个重点,提高交通服务能力,改善出行条件,打通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血脉通道”。截至目前,我市所有行政村均实现通硬化路,但仍有部分偏远自然村也是贫困村未通硬化路。

  • 平顶山供电公司强力推进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

    叶县2017年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涉及18个贫困村、51个单项,6月30日已全部完工。至此,平顶山供电公司已完成98个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占全年改造总任务量的41.9%,其余6个县(市、区)按要求将在9月底前完成全部贫困村电网改造升级。

  • 确山县瓦岗镇:贫困村里上党课 助力脱贫攻坚战

    7月3日,确山县瓦岗镇芦庄村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来到竹沟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聆听生动党课,接受红色洗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 泄愤损坏村民财物案时有发生 贫困村里开庭审判

    内乡县岞曲镇白杨村是该县法院精准扶贫点。该院三管齐下,致力解决贫困农民实际困难,狠抓扶贫先扶志,强化扶贫村平安建设。6月29日,该院针对扶贫村泄愤损坏村民庄稼或财物案时有发生的特点,选择典型案例,在该村村口巡回审判开庭。

  • 泄愤损坏村民财物案时有发生 贫困村里开庭审判

    内乡县岞曲镇白杨村是该县法院精准扶贫点。该院三管齐下,致力解决贫困农民实际困难,狠抓扶贫先扶志,强化扶贫村平安建设。6月29日,该院针对扶贫村泄愤损坏村民庄稼或财物案时有发生的特点,选择典型案例,在该村村口巡回审判开庭。

  • 河南省电网脱贫专项方案解读

    2017年,计划2017年脱贫的10个贫困县电网改造任务上半年完成;计划2018年脱贫的28个贫困县电网改造任务提前一年完成。2018年,计划2019年脱贫的15个贫困县电网改造任务提前一年完成,完成所有贫困村电网改造任务。

  • 温县“爱心慈善超市” 助力脱贫攻坚贫困村全覆盖

    为全面加强精准扶贫工作,温县民政局发挥慈善救助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实施“精准扶贫、慈善爱心”工程。“爱心慈善超市”运营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低保户和分散供养五保户三类人群,每季度可到“爱心慈善超市”免费领取60元的生活日用品。

  • 淅川:凝心聚力拔穷根攻坚拔寨奔小康

    贫困人口致贫原因各不相同,在脱贫攻坚中,淅川县始终把“精准”二字贯穿于识贫、扶贫、脱贫全过程,因人因地制定扶贫开发计划,实行“一村一业、一户一策、一人一法”,对症下药、精准滴管、靶向治疗,真正把有限的资源、有力的措施精准投向贫困村贫困户,确保扶到点上,扶到根上,扶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 淇滨区:汇聚各方优势 形成扶贫合力

    淇滨区通过整合政府项目资金和社会资本,依托淇河沿岸传统民居和自然风光,打造桑园小镇旅游扶贫项目。市旅游局派驻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第一书记刘伟,抓住桑园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契机,确立了“旅游+扶贫”的工作思路。

  • 河南上蔡:真抓实干 掀起产业扶贫新高潮

     “别看我年纪大,干事情,我不干则已,要干我还要想法干到最好。”说起家乡建厂创业这事,上蔡县人大代表,71岁高龄的杨梅显得信心满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