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拉货欠款不还 法官判决支付

2017-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吴军)  拉货付款,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被告通过担保人把货拉走,没有及时付货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而引发的由担保人为原告把拉货人告上法庭所引发的担保责任追偿权纠纷案。7月18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曹某支付原告徐某货款160000元,并承担该案诉讼费。

原告徐某、被告曹某均系新野县沙堰镇贺庄村人。2011年7月,经原告介绍,被告曹某到张某处购买花生米25吨,上车价每斤7.2元,共计360000元,被告未带货款,张某不让出货。张某、曹某通过电话与原告进行协商,由原告进行担保,若被告不付货款,原告负责把货款付清。三方协商后,张某让被告将花生米拉走。2011年7月23日被告将该批花生米以时价每斤7.44元销售到安徽省池州市怪奶奶食品有限公司,共计价款372000元,池州市怪奶奶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曹某龙支付被告共计222000元,下欠150000元未付,被告与池州市怪奶奶食品有限公司形成诉讼。被告在收到池州市怪奶奶食品有限公司的货款后,已分批偿还原告垫付的货款200000元,下欠160000元至今未还。故原告向该院提起诉讼。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曹某购买张某的花生米,在未付货款的情况下,与张某、徐某协商,由原告徐某进行担保,被告将花生米拉走,促成了被告与张某的交易,被告将货物销售后,在货款不到位的情况下,原告将货款360000元支付给了张某,故原告在承担了保证责任后,有权向被告追偿。原告请求被告偿还剩余的160000元,于法有据,应予支持。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9Rd0dis..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拉货 欠款 法官 判决支付 诉讼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拉货欠款不还 法官判决支付

    拉货付款,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被告通过担保人把货拉走,没有及时付货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而引发的由担保人为原告把拉货人告上法庭所引发的担保责任追偿权纠纷案。

  • 少坐人多拉货 日产Titan单排座版官图

    标准版的Titan车型仅提供一款5.6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396马力,峰值扭矩534牛·米,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而尺寸更大的TitanXD车型除提供上述的5.6L发动机外,还有一款由康明斯出品的5.0L涡轮增压V8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 梁次震:微软249美元低价机种拉货带动 Q2市况优

    广达(2382-TW)副董事长梁次震今(26)日表示,第2季状况看来不错,较原先预估的还好,主要动能来自微软(MSFT-US)力推249美元低价笔电机种,客户已开始进行拉货,推升第2季市况升温,预

  • 拉货欠款不还 法官判决支付

    拉货付款,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被告通过担保人把货拉走,没有及时付货款,后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而引发的由担保人为原告把拉货人告上法庭所引发的担保责任追偿权纠纷案。

  • 当代明诚迎娶新英开曼喜忧参半:乐视欠款1.7亿

    对于此次收购,当代明诚表示,目前公司已逐步搭建起以体育营销、体育经纪、体育场馆运营、青训和俱乐部运营为主的体育生态圈,但对于赛事版权尤其是顶级赛事版权的获取、运作及开发能力而言仍较为薄弱

  • 汝州法院执行局全力追缴欠款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据了解,自2017年5月9日至6月28日,50天时间内,该院共实际执结案件513件,执行到位金额6903.71万元,司法拘留67人,罚款47案28.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拘执犯罪案件49案49人,刑事自诉案件立案53件,结案47件(含旧存自诉案件结案)。

  • 汝州法院执行局全力追缴欠款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6月29日上午,当事人陈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廉政爱民”的锦旗送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牛振民的办公室,致谢法院执行局全力帮其追缴欠款,牛法官接过锦旗,一个劲的说:“没必要这么麻烦,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 永城法院:老赖被曝光及时还欠款

    永城市法院门口大屏幕滚动播出老赖头像及基本信息,让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营造全市老赖人人喊打的法治氛围,帮助不少案件成功执结,其中,王某某申请执行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就是典型的一例。

  • 17.9万欠款执行到位 9名农民工乐开颜

    6月21日中午12点,正阳法院执行局干警贾向东在市中院领导的督导下顺利执结一起系列欠款纠纷案。

  • 17.9万欠款执行到位 9名农民工乐开颜

    6月21日中午12点,正阳法院执行局干警贾向东在市中院领导的督导下顺利执结一起系列欠款纠纷案。

  • 许昌男子坐拥北京学区房拒不还欠款 一说查封立马掏钱

    “谢谢你们不辞辛苦远赴北京办案,你们的敬业精神和执行效率令人钦佩,为你们点赞!”6月14日,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魏某收到370万执行款后与被执行人赵某握手言和,激动地向执行干警道谢。

  • 欠款伤了姊妹情 执行干警巧化解

    6月14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调解室里,被执行人桂花(化名)和申请人花琴(化名)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将执行款履行完毕。最终,经过执行干警9个小时的耐心劝说调解,桂花终于答应联系家人送来了欠款,并当场全额履行。

  • 强制查封冻结账户 迫使“老赖”归还19年欠款

    一笔欠款被拖欠长达16年之久,农民工多次追讨却无功而返。近日,中站区人民法院利用强制查封、冻结账户的手段,迫使被告归还了所欠的工程款及利息20万元。2014年3月,王胜利将该村村委会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该村村委会归还王胜利工程款68801元及利息。

  • 法人拒执亦受限 督促履行后积极偿清欠款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成功督促执结一起被申请人为特殊执行主体、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已生效判决、裁定的执行案件。

  • 法人拒执亦受限 督促履行后积极偿清欠款

    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成功督促执结一起被申请人为特殊执行主体、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已生效判决、裁定的执行案件。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