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赖”企业贷款不还 西峡法院强制腾迁

2017-07-21  来源:映象网

P0AuDVzO..jpg.jpg

西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5EOqE7DA..jpg.jpg

执行干警请专业人员强制开锁

0n7Dhtlm..jpg.jpg

赵曙君院长向见证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人介绍案件执行情况

wnrXz1KA..jpg.jpg

执行干警对厂区办公楼内物品进行清点

SbSjbA0o..jpg.jpg

 搬家公司人员对物品进行腾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王萨娜) 7月18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对西峡某银行申请执行某砖厂一案成功进行强制腾迁,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的带领下,该院20余名干警对位于西峡县五里桥镇的一处砖厂厂房和办公楼进行强制腾空,并将该厂地交付买受人,将案件顺利执结。该院专门邀请了人大、政协、政法委、检察院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与现场执法监督。

2014年,该砖厂因生意周转需要,以砖厂的房屋及土地作抵押向西峡县某银行贷款本金900万元,合同到期后,该砖厂既未按时偿还本金,也没有支付银行利息,于是银行将其诉至西峡县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西峡法院执行局先后多次到该砖厂送达腾迁公告,明确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是砖厂仍无动于衷,继续进行生产经营活动。为确保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得以尽快履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该厂房进行查封和评估,并在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后以1000万元价格成功拍卖。拍卖结束后,砖厂负责人仍拒不配合执行,厂区内仍有部分设施及办公、生活用品需清理。

为保障申请人及买受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案件顺利执结,西峡法院决定对该厂区依法实行强制腾迁。执行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作出周密部署,制定执行方案,明确职责分工。

上午9点,顶着炎炎烈日,参与执行的全体干警抵达腾迁现场,随着赵曙君院长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依法强制打开办公楼大门,案件开始执行。执行干警对厂区内所有物品一一进行清点、记录,经申请人签字核实后,由搬家公司将物品搬至指定地点存放。整个执行过程中,执法干警带着执法记录仪与相机进行全程录像、拍摄。经过一天的不懈努力,执行干警顺利将厂区腾空交付买受人。

人大代表吕富娟感慨地说:“今天的执行行动不仅彰显了法律尊严,也让老百姓倍受鼓舞,有法院作为后盾,不怕自己的合法权益无处伸张。”该案的顺利执结,不仅彰显了西峡县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和威慑力,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也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为社会诚信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s5a1VL7..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企业 贷款 西峡法院 强制腾迁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法院:网络查控让“老赖”无处遁形

    7月20日,确山县法院在办理一起拖欠农民工工钱执行案件时,通过网络查询,冻结、划拨了一直在外地躲猫猫的某老板的存款,维护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申请执行的这位农民工激动地拉着该院执行局李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 卧龙区法院首次悬赏公告抓老赖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对被执行人邹振孔发出悬赏执行公告,对能提供其下落或财产线索的人员进行奖励。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执行中财产调查若干问题的规定》发布以来,卧龙区法院首次发出的悬赏执行公告。

  • 平舆县法院:三伏天里抓“老赖”

    7月20日,驿城区人民街道大华城举行“文明诚信经营户”颁奖仪式,表彰了大华城20户文明诚信经营户

  • 平舆县法院:三伏天里抓“老赖”

    7月20日,驿城区人民街道大华城举行“文明诚信经营户”颁奖仪式,表彰了大华城20户文明诚信经营户

  • “麦霸”老赖KTV正欢唱 执行干警从天降

    目前,“夏季雷霆”专项活动已接近尾声,但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仍然丝毫没有放松,他们依旧加班加点、日夜奋战在执行第一线。针对长期与法院玩“躲猫猫”的被执行人,一经发现,立刻采取抓捕措施。

  • 平舆县法院:三伏天里抓“老赖”

    7月20日凌晨五点,20余名干警在平舆法院办公楼前集合,6辆警车兵分三路,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进行了突袭。

  • 撞到枪口上的“老赖”

    7月19日,南阳交警队在对违章车辆司机进行处理时,发现车辆驾驶人马某神色慌张,经民警详细查询后得知其因拒不执行内乡法院判决被列为网上逃犯,当即对马某进行控制,并立即联系该院。

  • 郑州一村委会拖欠工程款成“老赖” 法院强制执行后主动履行

    2010年6月20日,中牟县的尚某、王某二人与郑州航空港区管理委员会滨河办事处某村民委员会签订合同。

  • 郏县法院:拘留嚣张老赖 促使履行判决

    2016年,原告严某、马某诉被告袁某交通肇事纠纷一案,经郏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作出判决,判决袁某偿还原告各项损失37247.4元。判决生效后,袁某以种种借口不履行还款义务。7月19日上午,执行局4名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袁某家中,对抗拒执行的袁某采取拘留措施,看到执行人员动了真格,袁某才全部偿还了赔偿金。

  • 郏县法院:老赖不履行义务 扣划财产没商量

    一知名企业长期拖欠货款成 “老赖”,最终失了信用还被依法执行。7月17日,郏县法院依法扣划了某电网公司应付给该知名企业的的一笔款项,将执行款顺利交到了申请人手中,案件顺利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