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缓刑期间又犯罪 数罪并罚从重判

2017-07-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芦清伟) 不思悔改,在缓刑期间持刀将他人砍伤的被告人李某,犯故意伤害罪,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依法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7月24日,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四年零六个月,并赔偿被害人各项损失20000元,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被告人李某,系唐河县人。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11年9月8日被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2011年12月19日下午,赵某帅因门面房租金涨价问题与邻居赵某军(已判决)在电话中发生吵骂,赵某居随即电话联系被告人李某等人为其帮忙打架。当晚20时20分许,赵某军纠集被告人李某和郭某、孙某洁、赵某(三人已判决)等人持刀将赵某帅、薛某贵、薛某跃砍伤。经鉴定,薛某贵头部的伤情为重伤,赵某帅头部、手部、面部的损伤均为轻伤,薛某跃头部、手部的损伤为轻伤。

2015年11月11日,被告人与被害人就民事部分以20000元达成调解协议,被害人赵某帅、薛某贵对被告人的行为表示谅解。2016年9月15日,被告人李某到唐河县张店镇派出所投案。

经新野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当受到惩罚。被告人李某犯罪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李某认罪态度较好,已与被害人就民事部分达成调解,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在量刑时可酌情予以考虑。被告人李某在缓刑考验期内又犯新罪,依法应当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公民人身权利不受侵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4haxhda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缓刑 故意伤害罪 数罪并罚 调解协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女孩骑电动车撞死七旬老太被判缓刑

    一般人认为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殊不知电动车因车速太快,发生交通事故,同样会担责判刑。

  • 深夜驾车撞死两人 报警并赔偿被判缓刑

    )被告人夜晚驾驶重型车辆与道路上行驶的拖拉机相撞,当场造成两被害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后被告人悔罪,积极进行了赔偿,并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9月7日,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沈宽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的刑罚。

  • 商丘女子KTV偷闺蜜iphone6被判拘役 缓刑六个月

    因羡慕闺蜜穿名牌用高档手机,不由心生邪念,商丘90后女青年马某某竟然在唱歌时偷走了闺蜜价值6850元的苹果手机一部。

  • 路边挪车产生纷争 致人轻伤被判有期徒刑缓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薛源)司某等人驾车行至西陵寺镇,以后面有大型货车过路为由,要求停在路边的一辆板车进行挪车,双方产生矛盾,引发厮打,导致他人受伤。12月7日,商丘市睢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寻衅滋事的案件,一审以寻衅滋事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司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被告人司某甲、司某乙、冯某某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 糊涂父亲指使儿子打架被判缓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红艳)因一盘剩菜渣换来了六个月的缓刑,郝仁这次真是办了件糊涂事。9月9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寻衅滋事罪案件,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郝仁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 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酿惨祸 自首赔偿获缓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李献民)遵守交通规则是人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然而,被告人张某驾车行驶途中却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结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8月11日,夏邑县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

  • 开设网店售假枣 主动投案判缓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苗合理)俗话说“不义之财不能取”,一味想发财,却置法律于不顾,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结果落得个锒铛入狱的下场。8月19日,夏邑县法院以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0元。

  • 殴打堂兄服刑一年半 拒绝赔偿再拘十五天

    因一堆柴草引起一场打斗,伤人者李某甲付出了惨重代价: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附带民事赔偿4万多元。法院强制执行民事赔偿部分,李某甲拒绝履行,再次被送进拘留所。

  • 公司访客不愿登记姓名 遭拒后殴打保安获刑

    到公司找负责人不愿意在登记簿上签名,男子王某和该公司保安李某发生争执,并用拳头将李某面部打伤。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王某拘役六个月,缓刑八个月。

  • 土地纠纷伤害人 被判徒刑赔三万

    俗语说:“远亲赶不上近邻”,可是同村邻居因土地地界问题发生厮打,造成前磨牙脱落,已构成轻伤的被告人陈某犯故意伤害罪,6月27日,被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赔偿被害人30000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