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划世代歌剧《原野》再度隆重上演引起广泛赞誉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为纪念中国划时代歌剧《原野》首映30周年,由北京莱茵阳光歌剧院主办、德丰利达冠名的德丰利达之夜《原野》歌剧7月26日在北京天桥剧场隆重上演,担任指挥的是青年指挥家周进博士,歌剧导演、著名旅欧男中音歌唱家刘克清和肖邦音乐大学声乐学院歌剧系博士、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王黎领衔主演,和演员彭交托、彭曦、雷皓程、苏飞以及莱茵合唱团共同为观众倾情打造了一台视角盛宴,深受观众广泛赞誉。

王黎出生在丹江河畔的淅川县荆紫关镇。荆紫关镇素有“一脚踏三省”之称,是河南省第一批历史文化名镇,这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王黎从小受家庭熏陶,具备了良好的嗓音条件和音乐素养,并养成了严谨的学习习惯。2010年9月,王黎以优异成绩进入河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声乐硕士学位。三年来,在白红教授、马克·贝雷依教授和河南省著名歌唱家、河大艺术学院戏剧分院院长黄慧慧教授的悉心培育下,王黎的专业水平得到了大幅提高。通过多次舞台和声乐教学艺术的实践,她系统掌握了西方声乐和中国声乐的演唱方法,老师和同学们都夸赞她是“丹江河畔飞出的百灵鸟”。 专业比赛中曾荣获国家级二等奖,省级一等奖,被河南师范大学授予“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2012年12月在河南师范大学帕瓦罗蒂音乐厅成功举办硕士毕业音乐会。毕业前夕她又到了北京跟随解放军艺术学院王洪波教授学习,2014年夏天她通过了波兰肖邦音乐大学在中国招收第一批声乐博士的考试,跟随波兰著名歌唱家、声乐学院院长Ryszard?Ciesla教授学习,攻读歌剧表演方向的博士。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会演出,参演作品有歌剧《茶花女》。   

由曹禺原著、万方改编、金湘作曲的歌剧《原野》,讲述的是三十年代北方农村仇虎的复仇与金子的一曲悲哀的人性畅想,一段追求自由和爱情的动人故事。

歌剧《原野》是中国唯一一部震惊国际舞台的歌剧,也是“中国最伟大的爱情悲剧",具有里程碑意义。剧中人物性格鲜明突出,艺术表现淋漓尽致。在众多角色中,给人印象最深刻、最具艺术感染力是剧中的女主角金子,她敢爱敢恨、聪明机智、泼辣倔强的性格使得这一艺术形象更加丰满。她的骨子里背判的是对封建礼教的束缚,忤逆的是对没有爱情的生活,更多的是对自由的渴望。歌剧《原野》以揭示人性为主题,让观众在心灵深处为之震颤,引起了强烈的共鸣。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动情地说:“这次《原野》的演出非常成功!尤其王黎的表演,把金子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表现得很好!唱得也很美,听着很享受!”

油画家万和观看后认为,在我所看的歌剧中,最能够打动我的是《原野》。在这次演出过程中,演员出色的表演,让我不由紧跟演员的歌声“伴"唱,全场都是全神贯注,没有一刻松懈,这在过去是从没有过的。

“主演刘克清把仇虎悲壮、深沉的一面演唱得栩栩如生!女主角金子扮演者王黎的唱腔、念白、哭声、笑声都是美声范儿,真没想到她的歌声穿透力这么强,好听、爱听、我喜欢她。"从事声乐教学的朱教授连声称赞。

演出结束后,作家周大新祝愿王黎在歌剧事业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他们和指挥家兼作曲家周进在一起合影留念,在周大新老师的授权下,王黎将小说《银饰》改编成了四幕歌剧,由周进作曲。明年歌剧《银饰》有待首演,这将为中国歌剧在21世纪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冷新星)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oxuF4d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歌剧 原野 北京天桥剧场 指挥家 作曲家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22日将在郑州上演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的旗帜竖呀竖起来!”这首诞生于信阳的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随着红25军和红四方面军,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一路唱到了陕北,唱到了万里长征路上,唱到了新中国成立。作为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展演剧目之一,由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阳市艺术中心历时三年编创的河南省首部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将于10月22日晚7:30分在郑州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本场演出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中共信阳市委、信阳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场演出后,该剧还将于11月2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