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贷款让他人使用 自己背债成老赖

2017-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邢万里)  一名被执行人与他人联保小额贷款,银行放款后把钱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人逾期不还,这名被执行人背负了8万余元债务成了老赖,最后自己进了拘留所,家人凑钱还了银行后才被解除拘留措施,真是悔不当初。

2015年9月份,海某、李某及侯某3人签订《小额贷款联保协议书》,3人自愿成立联保小组,约定一年之内,3人互相向其联保小组任一成员发放的不超过约定限额的贷款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协议签订后,银行向海某、李某及侯某分别发放了贷款8万元。贷款到期后,海某与李某未按约定归还借款本息。法院判决海某、李某按期偿还借款及利息,海某、李某与侯某分别为这两笔贷款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8月1日清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中,成了 “老赖”的海某被法院司法拘留,案件办理过程中,海某告诉执行干警,他的贷款都是和自己联保的亲戚李某所用,李某贷款养殖失败无力还贷,就一直拖着。海某被拘留后,他的家人多次找李某协商还款事宜,但李某几天时间仅筹集5000元交于海某家人。

 8月5日晚,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海某的家人主动找到执行干警要求与银行方面协商,结清本金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法院解除了海某的拘留措施。海某贷款的实际使用人、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的李某他承认海某的贷款是他用了,但没钱还贷。因李某既未能履行还款义务,又未如实申报财产,当晚即被执行干警采取强制措施送进了拘留所,拘留期间若李某依然拒不履行,等着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11wvZg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额贷款 老赖 被执行人 拘留措施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放开网络小额贷款公司注册 实缴资本不得低于3亿元

    记者 李鹏)河南省金融办17日发布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指引要求,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注册需一次性足额缴纳不得低于3亿元的实缴货币资本,且各类债务性融资总额不得超过资本净额的200%。

  • 唐河苍台镇:积极推进小额贷款 助力脱贫攻坚

    为深化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扶贫工作进展,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致富脱帽,唐河县脱贫攻坚会议后,苍台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扶贫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各项扶贫政策,在扶贫工作脱贫攻坚阶段,积极推进小额贷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确保完成既定扶贫目标。

  • 西峡莲花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业小额贷款发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商户的创业积极性,深化扶贫攻坚工作,西峡县莲花街道人社所高度重视,争取街道办事处的全力支持,将小额贷款发放作为社会保障重要抓手。

  • 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扎实做好小额贷款跟踪回访工作

    为积极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减少贷款风险,帮助创业者更好地经营发展,五一路街道繁荣街社区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责任,采取多种方式,构建小额贷款动态回访体系,扎实开展小额贷款实地跟踪回访工作。

  • 手机贷成白领小额贷款首选

    年关年关,过年如过关。对于手头余钱不多却又想在春节之时好好孝敬一把父母的工薪阶层来说,一年一度的春节是其最踌躇的时刻,尤其是那些身在一二线城市、工作压力大、每月

  • 平顶山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开展小额贷款宣传活动

    近日,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劳动保障系统专干深入辖区,开展以“上门入户送政策,贴息贷款助创业”为主题的小额贷款宣传活动。对符合贷款政策、有创业意向的群体进行面对面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

  • 平顶山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开展小额贷款宣传活动

    近日,平顶山市五一路街道河西社区劳动保障系统专干深入辖区,开展以“上门入户送政策,贴息贷款助创业”为主题的小额贷款宣传活动。对符合贷款政策、有创业意向的群体进行面对面的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传。

  • 平舆县法院强制清场“老赖”异地房产

    7月26日上午,平舆法院执行人员奔赴上蔡县某小区,再次组织强制清场,对一起执行案件中已拍卖的异地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 平舆县法院强制清场“老赖”异地房产

    2017年7月26日上午,平舆法院执行人员奔赴上蔡县某小区,再次组织强制清场,对一起执行案件中已拍卖的异地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 婿欠舅劳务报酬不还 当老赖隐匿车辆被扣

    近日,杞县某小区内,该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张云霄带领同事踏着泥水,经过艰辛搜索,终于在小区内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将“老赖”张某某隐匿的车辆成功扣押,案件顺利得到执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