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创新少年审判工作 全方位护航未成年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nngawVeq..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oc10bqkp..jpg.jpg

媒体提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云 王香菊)  8月8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少审庭普法宣传新闻发布会,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杰,少年审判庭庭长鲁丽君出席,新闻发言人胡晓飞主持新闻发布会。河南法制报、南阳日报、南都晨报、南阳晚报、南阳市电视台、映象网、新浪网等十余家媒体受邀参加。

鲁丽君对少审庭普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少审庭今年以来除了常规审判工作外,大力开展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进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力求达到农村校园学生、教师、家长普法全覆盖。同时秉承“巩固提升 积极创新”的理念,在法治宣传工作中也不断更新活动形式,力求更深入人心的普法效果。迄今为止,已开展各类送法进校园十起,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张杰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针对农村边远地区法制意识淡薄、留守儿童群体庞大问题,结合“七五”普法精神,新野法院少审庭自1月份开始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以“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送法进农村校园活动,以电视宣传片、口袋书、失足青年现身说法、巡回法庭、法制课、宣传版面、调查问卷及活动回访座谈会、微信帮教等多种形式,扎扎实实开展活动。全年预计将开展活动二十余次,涉及学生及家长五万余人,做到农村校园学生、教师、家长普法全覆盖。通过一次次形式新颖的法治宣传教育中,新野法院少年审判庭实现了审判工作与法制宣传工作、助推社会维稳工作的三赢,实现了审判工作与社会法制宣传工作的完美结合。此外,也展示了新野法院不仅做好个案审判,更有社会担当,展示了新野法院法官的良好社会形象,提高了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环境,为法治新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张杰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化送法进校园活动,集中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活动加强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管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丰富创新电视宣传片、失足青年现身说法、活动回访座谈会等法治教育题材,努力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开创生动活泼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媒体记者围绕为何去偏远乡镇学校普法、作为一名学生,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和暴力、下一步如何开展普法等问题提问,该院少审庭庭长鲁丽君一一作答。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3b3w7JwT..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县 人民法院 少审庭 普法宣传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县法院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树立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的理念,充分发乎审判职能,积极帮助其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此举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职工的广泛赞誉。

  • 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 争做为民解忧“好法官”

    8月4日至5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韶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曹永正,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舒带领部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调解能手、2016年度先进个人等50多人到信阳新县大别山革命老区参观学习,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深化两争两创活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 新野县法院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切实树立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的理念,充分发乎审判职能,积极帮助其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

  • 新野县农信联社:为秋作物播撒“及时雨”

    近期,南阳地区持续高温,旱情严重,给秋作物生长带来极大的影响,面对旱情,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起来,把支持抗旱生产列为精准扶贫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支持农村抗旱生产。

  • 新野县汉桑城小学:加强暑期学生安全管理

    暑假期间,新野县汉桑城小学高度重视学生暑假安全管理工作,把安全管理列为重点工作来抓,采取多种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从源头堵塞问题发生。

  • 新野县法院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效果好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优势,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新野县法院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最高追求,为困难群体解难,体现了人文关怀,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野县法院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最高追求,为困难群体解难,体现了人文关怀,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新野县法院依法为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服务宗旨,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切实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法院的最高追求,为困难群体解难,体现了人文关怀,受到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 鲁山法院:开展法警集训 提升整体素质

    为增强干警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培养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法警的政治素质和警务保障能力,8月4日-7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全体法警去到位于鲁山县尧山镇的野狼谷培训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警务技能和体能集中训练。期间,鲁山法院院长王宏伟亲临训练基地,看望参训干警,并对此次训练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