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取得成绩不自满 回访败诉、涉执当事人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y0I2HI3z..jpg.jpg

成延州院长(中)回访涉执当事人

Zfol1bjP..jpg.jpg

成延州院长与涉执当事人亲切交谈

LTibanAd..jpg.jpg

涉执当事人与成延州院长依依惜别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 王静)  8月8日下午,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带领执行法官一行四人,回访涉执当事人,请他们对审判、执行工作评头论足提意见。这是该院狠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凝聚司法正能量,取得审判质效大幅跃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执行工作立体攻坚破解执行难,率先实现无积案,且走上边审边执良性循环轨道,受到省高院表彰后,开展的回访败诉、涉执当事人活动 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面对成绩,该院派出3个专访组,回访败诉、涉执当事人,请他们对审判、执行工作挑毛病、泄怨气、说真话;与此同时,先后召开4个批评座谈会,让与会者用“剔肤见骨找病根”的态度,对审判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截止发稿之日,已收集有关审判程序、案件实体、法律文书、工作作风、法官形象等5个方面问题17条意见和建议,当即予以纠正或限期整改,对所反映的问题涉及的干警进行诫勉谈话或责令自省。

有成绩挨批评,流了汗反而让败诉、涉执当事人去“挑刺”,个别干警想不通。对此,该院院长成延洲说:“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要再立新功、再上台阶,就要首先正视自己,不听赞歌,多听批评……”正是基于此,该院在受到省高院表彰的第二天就召开党组会,在班子中首先确定“不讲成绩,查找不足”指导思想,研究如何教育干警克服自满情绪,引导干警有的放矢自查自纠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着力通过回访败诉、涉执当事人等形式广泛收集批评意见和建议。

为使干警不躺在成绩上面睡大觉,该院开展“向先进法院看齐”、“向宋鱼水学习”等教育活动,并实施开门评院:召开新闻单位、行政部门、廉政执法监督员等各类座谈会4个;发送征求意见函1500份;回访败诉、涉执当事人1348人;开设举报电话、投诉箱、群众来访接待站等,发动名界群众提意见、找毛病。通过这些活动,回收征求意见函327份,接待败诉当事人、群众举报、来信来访563人次(件),反映出的问题共5类17条,提出合理化建议24条。在经过认真归纳整理后,对普遍性的问题,以集中整改为主;对个性案、事件涉及到的人和事,以纪检、监察为主,组成调查组,采用查案见人、查人见案的方法,在调查核实、弄清症结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究。党组先后对2名干警进行了谈话诫勉,对3名同志责令自省。

为使干警时刻绷紧思想作风这根弦,该院在查摆、纠正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修订一套规范易行、操作性强的管理制度,建立了《诉讼风险告知制度》、《法院工作人员自省制度》和《诫勉谈话制度》,进一步开展了司法礼仪教育,完善了涉农服务四项措施,强化了执行工作,赢得辖区“四大家”领导及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RgYe6vZR..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回访 涉执当事人 审判质效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8月3日上午,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桂东对目前执行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助圆大学梦 内乡法院干警为贫困大学生捐款

    随着高校录取工作的开始,内乡县一大批优秀学子陆续被高校录取。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部分优秀考生因家境贫困无力承担学费或因灾致贫等原因面临失去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机会。7月28日上午,内乡法院举行了为贫困大学生捐款活动。

  • 瘾君子借钱不还 被判刑罚5000

    7月19日,内乡法院审结了一例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案。被告人张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 内乡法院“夏季雷霆”执行不停歇 远赴福建擒“老赖”

    法院卷宗显示,杨某是一起离婚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在收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书后,有能力却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涉嫌构成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内乡法院决定对其逮捕,但因杨某常年在外务工,住所不定,每次都找不到人,内乡法院便联合公安机关对其进行全国网上追逃。

  • 让贫困农民粮仓钱包鼓起来──内乡法院精准扶贫工作调查

    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法官们用脚踏实地的工作、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贫困户真真实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并正一步步踏上自己的小康之路。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