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调研内乡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j7snwc6S..jpg.jpg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调研内乡脱贫攻坚工作

rYqjP0Vc..jpg.jpg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调研内乡脱贫攻坚工作

RfbSKODb..jpg.jpg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调研内乡脱贫攻坚工作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吴阳 屈熙尧)  8月9至10日,河南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一行莅临南阳市内乡县督查调研扶贫攻坚工作,南阳市委副书记王智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市法院院长庞景玉等陪同调研。

按照省委安排,省高级人民法院把内乡县作为扶贫联系点,对该县的扶贫工作开展督导和帮助。张立勇院长曾在内乡县余关乡的子育村看望慰问了两个贫困户,当时两个贫困户的家境困难牵动着张立勇院长的心。这次,张立勇院长一行首先专门回访了这两个贫困户。贫困户杨武增在外地打工,妻子朱秀芳在家务农并参加了天曼制衣公司的扶贫车间,家庭收入了有了大幅度提高;平困户张黑蛋一家在乡政府的帮助下到纸厂工作,年收入增加,其子张彦波也因为在工厂工作变得自信开朗。张立勇院长对两户贫困户现状表示满意,并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要及时找政府寻求帮助,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张立勇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内乡天曼制衣有限公司在余关乡的“好媳妇”扶贫车间,在车间和工人进行交谈,了解她们的工作和收入情况。

实地走访后,张立勇院长听取了内乡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关于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县、乡干部进行了座谈。张立勇院长对内乡县扶贫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是对金融扶贫的创新性和可推广性给予高度称赞。针对今后扶贫工作的开展,张立勇要求,一是扶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必须“讲政治、顾大局”,要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不马虎、不懈怠、不弄虚作假,明确认识,下决心、鼓干劲,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内乡县扶贫工作整体良好,仍要对以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针对扶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台账,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三是内乡扶贫工作已初具成效,尤其是金融扶贫的模式已在南阳市予以推广,内乡县政府要把该模式做好做细,打造成内乡模式在全国扶贫工作中予以推广;四是宝天曼道路改造扶贫项目要进一步进行论证,形成工作报告,由多部门按政策进行推进部署;五是领导干部要及时调整思路,利用扶贫新政策,提高领导社会经济建设的水平,与金融界、企业等方面进行沟通,多方位落实扶贫工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0pNGAD5z..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级人民法院 张立勇调 研内 乡脱贫攻坚 扶贫联系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调研内乡脱贫攻坚工作

    摘要

  • 郸城县城郊乡脱贫攻坚党旗红

    把党建活力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把党员干部示范标杆立起来,拓宽致富渠道,鼓励、支持和吸引在外优秀共产党员返乡创业,带领贫困群众致富。让每一名党员都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开路先锋,全乡党员共结对帮扶困难户313户,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 汝州市王寨乡认真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精神

    为认真学习贯彻6月16日下午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汝州市王寨乡会后立即召开由村两委会、村级脱贫责任组、驻村工作队参加的专题会议,对下一步的扶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范修芳明察暗访大河涧乡脱贫攻坚工作

    5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范修芳先后到淇滨区大河涧乡河口村、小河涧村、洪峪村明察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对大河涧乡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调整进行督导,要求淇滨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按照各自承担的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努力探索出一条山区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示范。

  • 西平县芦庙乡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出招亮剑

    面对当前脱贫攻坚严峻形势,西平县芦庙乡党委、政府理思路,定措施,夯责任,抓落实,强力推进,出招亮剑,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脱贫致富攻坚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