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推进会在淅川召开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冰 刘源)  8月24日,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以奖代补和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在淅川县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李恒德、县领导曲岩、朱林森、杨鹏程等出席会议。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在会上致辞,他指出,此次会议为我们领会全市会议精神,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密切联系、增进友谊、推进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排查监测、有奖监护、集中收治、救助康复、经费保障等工作,不断推动全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不发生来自淅川的干扰。

就做好下步工作李恒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平安南阳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有奖监护和责任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断强化危险性评估、分类干预、动态监测等措施,落实综合管理和有奖监护责任;要加大救治救助保障力度,加强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积极开展社会化康复工作,不断健全协调联动、宣传引导、督促指导、考核评价等机制,努力实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发现率、管理率、水平提高和肇事肇祸案事件稳步下降的“三提高一下降”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由淅川县公安局局长杨鹏程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森汇报了淅川县全面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的主要措施。

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淅川县上集镇综治工作中心、金河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治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观摩,并在上集镇综治工作中心通过豫广网络与各社区进行视频连线,详细了解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的做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NYlLx7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精神障碍 患者 救治救助 淅川 收治中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黄庚倜调研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

    7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带领市综治办、市卫计委的有关负责同志就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到市精神病医院、卫东区东环路街道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精神病医院新址等地调研。

  • 西平县召开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培训会

    近日,西平县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培训会在县卫计委人口学校召开。全县各乡镇、各村居公共卫生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委副主任杨俊伟主持。

  • 泼水撕咬阻挠执法人员 精神障碍店主受审被拘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文洁)9月9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妨碍公务罪的案件,被告人张伟采取暴力手段,抗拒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法院依法判处店主张伟拘役五个月。

  • 全国强直患者民生救助工程-脊柱无炎专项公益普查

    近年来引起国家卫生部门的高度重视。由全国强直性脊柱炎贫困援助专项基金委员会发起的“脊柱无炎专项公益普查”暨全国强直性脊柱炎民生救助工程正式启动。

  • 嵩县男子精神病复发 砍死自己两未成年儿子

    8月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河南省洛阳市嵩县公安局证实,8月20日,嵩县有精神病史的男子刘某将自己两名未成年儿子砍伤致死,目前刘某已被控制。昨天下午,微博账号“飞浪新闻报料中心”发布消息称,嵩县北店街精神病患者刘某于两天前精神病复发,将两个孩子砍死。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