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深入基层听民声 司法为民连民心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O76Oeog8..jpg.jpg

学习教育活动

7IZjwOOG..jpg.jpg

学习教育活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魏少永) 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转变法院干警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8月2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召开“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动员大会。新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及在家的院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保澄主持。

会上,新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舒首先传达了《新野县人民法院关于印发<“两学一做”走基层实施方案>的通知》。新野县人民法院为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近期将开展包含十项内容的“两学一做”走基层专题活动,以务实的行动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难题、维护群众利益、赢得群众信任。此次专题活动从8月21日到9月10日,内容有开展关爱“三留守”,维护农名工权益活动、举办律师座谈会、举办廉政监督员座谈会、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扶贫志愿者活动、扎实开展一村一干四警活动、持续开展“以打促执”活动、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集中回访当事人等。

王付令指出,近年来,新野法院紧紧依靠县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坚持聚精会神抓审判,与时俱进抓改革,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同时,面对“案多人少”的矛盾和现状,全院干警发扬不怕吃苦,任劳任怨,顽强拼搏的精神,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各项绩效考核成绩名列全省法院优秀位次,领跑全市基层法院,受到了县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我们召开这次“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主要是安排部署近期需要做好的十项工作,同志们要按照要求,真正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王付令就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执法办案是我们的第一要务,要通过案件办理,提升群众公正感。要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犯群众人身和财产的犯罪,有力震慑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新野”建设活动,通过依法公开宣判、提出司法建议、参与社区矫正等多种形式,震慑犯罪,教育群众,维护稳定。执行工作中,积极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形成全社会打击威慑合力,努力破解执行难题,有效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二是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全体干警的司法为民意识,重点解决好群众观念问题,切实纠正一些法官中存在的漠视群众、脱离群众的不良作风,努力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要培养和提高法官的群众工作能力,善于用人民群众听得懂、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进行沟通交流,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审判工作的实际需要,因地制宜地开展好预约办案、巡回办案等便民利民举措,提高便民利民措施实效。要学会“换位思考”,在司法办案过程中能够设身处地为当事人思考,考虑当事人的实际需求,精准服务,把工作做到当事人的心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持续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在抓好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走基层等工作。这次开展的走基层工作,都明确了一个牵头部门,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干警要以实实在在的活动开展,深入基层,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取得人民满意的工作成效。

各主管领导分别对其分包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OtUhoj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巡回办案 审判执行 一村一干四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发展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努力实现审判质效、队伍管理、司法公信力“三提升”,采取四项措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发展。

  • 新野法院办理人大常委会批件获好评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积极拓宽联络渠道,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密切与人大代表的关系。增进与人大代表的相互沟通与理解,以一流的工作取得人大代表的关心与支持,受到了人大常务委及人大代表的好评。

  • 新野法院办理人大常委会批件获好评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积极拓宽联络渠道,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密切与人大代表的关系。增进与人大代表的相互沟通与理解,以一流的工作取得人大代表的关心与支持,受到了人大常务委及人大代表的好评。

  • 新野法院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显效果

    为充分调到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其职能作用,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显效果。

  • 新野法院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显效果

    为充分调到人民陪审员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其职能作用,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四项措施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显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