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莲花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情暖莲花”活动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为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引导人们熟知传统文化、尊重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西峡县莲花街道采取开展道德讲堂、参与相亲大会、慰问空巢老人等形式,开展 “我们的节日 爱在七夕情暖莲花”系列主题活动,充分挖掘节日丰富内涵,在辖区居民中形成奋发向上、团结和睦的精神力量。

道德宣讲 弘扬美德

“七夕节”前夕,一堂主题为“爱在七夕.情暖莲花”道德宣讲活动正在莲花街道“道德讲堂”隆重举行。街道、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播放宣传片、现场说法、谈感悟、诵经典、乞巧、传花、合唱道德歌曲”七个环节。“道德讲堂”伴随着优美背景音乐《鹊桥仙.七夕》拉开帷幕,首先播放了街道和睦家庭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随后街道和睦家庭道德模范代表庞西作夫妇、王文典夫妇现场讲授夫妻相处的技巧,两对老人,用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以翔实的事例和真执的情感,动情讲述夫妻齐心辛勤抚育后辈,和睦相处携手五十余年的感人事迹。给在场观众送来文明新风,道德赞歌、精神食粮,使大家接受一次民族传统美德和家庭美德的洗礼。与会人员薛雪向分享自己家庭生活中的一点感悟:“一个小小的拥抱胜似千言万语,足以化解许多恩恩怨怨。”与会全体人员在主持人李丽带领下通过齐声诵读《鹊桥仙.七夕》、《迢迢牵牛星》等歌颂纯洁爱情七夕经典诗篇,领略诗中爱情的真谛,深切感受我国民族传统文化魅力。努力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辖区居民。来自新兴社区的绣花高手张大妈现场向与会人员讲授绣花的技巧。伴随着“咚咚”鼓点,活动进行到了高潮“爱在七夕?莲花一家人”环节,花儿像个大火球一样飞速地在观众之间跳动,拿到花的一刹那就像拿着一个烫手的山芋似的,迅速传给下一位,“中奖者”纷纷上台展示才艺。尽管天气依然炎热,但与会人员仍然兴趣盎然,一起享受着“七夕”特有的浪漫与温馨,欢声笑语经久不息。伴随着《三德歌》优美的旋律道德讲堂圆满结束。通过开展以“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为主题的活动,通过小小互动,普及民俗文化,增强大家对传统节日认知,掀起体现关爱、倡导真情节日热潮,传承七夕文化精髓,充分凸显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了解中国传统礼仪,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分享温馨 服务暖心

七夕节前夕,带着对辖区空巢老人的浓浓深情,莲花街道敬老志愿者携手西峡孝行先又一次走进康乐老年公寓,通过理发、量血压、文艺表演、为老人修脚等系列志愿活动,以倾心交谈的方式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也着实过了一回古朴、端庄、勤俭、恭顺的七夕节。老人们感动地热泪盈眶:“真是感谢你们,为这些老人送来了服务,送来了健康,送来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样样都很好。让有年纪的我们感觉非常温馨,和开心”。入驻老人李向白激动地写下:“神话故事传千载,天上人间真情在,牛郎织女今何在,信息传递无障碍;鹊桥相会如心愿,但愿银河早失去,满足相思心中爱,人生美满好情怀。”的动人诗句,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通过各类互动活动,让入住老人在与志愿者们的互动中感受带来自节日的爱心和温暖。

广搭“鹊桥” 交友联谊

组织开展“爱在七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开展歌舞晚会、情歌会、青年交友会、庆祝结婚周年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将中华忠贞爱情的传统文明发扬光大。通过举办青年联谊会、金婚银婚钻石婚庆典活动等公益活动,搭建单身青年和爱侣间相互交流和沟通的平台,营造家庭美满、社会和谐的氛围,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家庭和睦 传承美德

七夕节期间,莲花街道辖区各社区、单位积极通过网络、短信、微博等现代交流平台广泛开展七夕节知识普及,《鹊桥仙.七夕》、《迢迢牵牛星》等中华经典诵读、进行七夕赏诗、婚恋交友、交流爱情书信活动,通过网络宣扬忠贞爱情,倡导家庭和睦。吸引广大年轻人参与七夕活动,让广大年轻人在亲身参与传统节日活动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喜爱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自豪感,增强凝聚力;培养阅读兴趣,陶冶高尚情操。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P6aqhEn..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 莲花街道 七夕节 传统节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委副书记张荣广等领导建军节前夕慰问消防武警官兵

    7月28日上午,西峡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吕秀鹏,副县长梁志豪,县政协副主席包双胜,县人武部部长瘳新新,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朱新昌一行,先后来到县消防大队、武警中队,亲切看望慰问全体消防、武警官兵,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祟高的敬意。

  • 西峡公安局领导深入城区交通秩序整治一线慰问“送清凉”

    7月27日上午,西峡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昌、政委冀守兴、副局长刘晓羽、局党委委员薛勇、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胡海潮等,到公安局设置的13个交警执勤岗点,逐一看望慰问参与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工作的全体参战人员,并送上纯净水、凉茶、方便面、板兰根、清热解毒口服液、藿香正气水等慰问品和防暑降温药品,及时传达局党委对全体参战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 西峡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观摩团莅临莲花街道指导工作

    7月24日,由西峡县招商局局长符昭率领, 19个乡镇、街道主抓经济复制领导组成的全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观摩团莅临莲花街道检查指导工作。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执勤民警

    7月26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带领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人大副主任曹殿明,副县长王雨、雷涛,县政协副主席包双胜及县“双创”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西峡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昌、政委冀守兴、党委委员薛勇等的陪同下,到巡特警大队县行政中心屯警点、紫金路与人民路交警执勤岗点,亲切看望慰问顶烈日冒酷暑参与双创城区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一线的交警、巡特警队员。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8月21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及县主要领导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