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汽修部员工见利忘义 盗窃老板财物20余万获刑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偏偏有些人,明明有劳动能力,却妄想不劳而获,见利忘义。近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案,以盗窃罪判处郑某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

郑某原系南阳市鸭河工区皇路店镇一汽修部员工,2016年10月的一天上午,郑某趁修理部老板董某及其妻子外出之际,把董某放在汽修部一楼柜台抽屉中的现金3000元盗走。

2017年3月份的一天,郑某趁董某不在修理部的机会,把位于一楼的监控开关关掉,随后,在一楼柜台的抽屉里面偷走1500元。

2017年4月27日下午,郑某又趁董某不在修理部的机会,把董某放在二楼卧室内保险柜中的17万余元现金、一个树叶形状千足金手镯和一个玉坠盗走。

另查明,郑某自幼跟随董某学徒,二人师徒关系较好。

案发后,郑某如数退还了盗取的财物,取得了董某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郑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的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郑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综合考虑郑某的犯罪性质、犯罪情节、盗窃数额、社会危害性、认罪态度、退赃、被害人谅解等量刑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mNfukv4..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罪 汽修部 非法占有 犯罪性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