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五项措施防止虚假诉讼错案的发生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豫 张欣) 为保障案件质量和工作效率,确保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公正主线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采取五项措施,防止虚假诉讼和错案的发生。

一是建立预警机制。在法院立案大厅窗口设立禁止虚假诉讼警示标志,立案时发放诚信诉讼告知书,释明虚假诉讼的法律后果,促使当事人自动放弃虚假诉讼。二是增强甄别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召开经验交流会,针对典型虚假诉讼案例进行研讨,总结虚假诉讼案件的特点,增强法官判断能力。三是加强案件审查。对当事人均同意调解的疑似虚假诉讼案件,该院依职权加强审查,传唤当事人亲自到庭陈述,要求证人出庭作证,向利害关系人通报情况,邀请有关部门、基层组织人员参与审查调解协议,从程序上堵塞漏洞。四是建立案件信息共享系统。建立法院内部局域网共享的案件信息管理系统,通过查询平台了解该院所有案件审理、执行信息,着重加强对近期当事人多次被起诉案件的审查。五是建立联动机制。对疑似虚假诉讼案件,不能说服当事人撤诉的,汇同公安机关共同研讨案情,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增强威慑力。

今年以来,该院所审结的案件没有虚假诉讼和错案的发生,保障了审判工作的有效开展。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eRHmbFe..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虚假诉讼 错案 案件审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暖人心助推扶贫攻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走基层活动,缓解新野法院帮扶村贫困家庭考上大学的学生们的“开学愁”问题,9月1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一行四人代表全院干警,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每人1000元,帮助他们排除因家境贫寒而无法继续学业的障碍,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学业,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 新野法院四项措施推进阳光执行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阳光司法,强化司法公信力,提升执行工作透明度,促进和规范执行行为,新野县法院不断强化措施推进阳光执行,力争以公开促公正,让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

  • 新野法院:聘请廉政监督员 搭建阳光司法桥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法院全体干警的廉政建设、审判作风、纪律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深入及时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意见和反馈,9月1日下午,新野法院举行了第三届廉政监督员聘任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付令为新聘任14名廉政监督员颁发聘书。

  • 新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8月3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 新野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加强民意沟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增进社会各界对新野县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8月31日,新野县人民法院举办了“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走进法院,了解司法文化,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