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央视记者再次走进内乡拍摄“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2017-09-06  来源:映象网

duxxTYqZ..jpg.jpg

央视记者再次走进内乡拍摄“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RksvSPdj..jpg.jpg

央视记者再次走进内乡拍摄“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磊)8月30日至9月3日,中央电视台记者走进内乡县夏馆镇葛条爬村跟踪采访2017年“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李家帮,这是今年6月份央视采访播出李家帮孝心事迹后的再次专题拍摄。内乡县委宣传部,河南电视台,南阳电视台、内乡亲民网、内乡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同步采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晓燕向各级媒体记者介绍李家帮孝心事迹,并就相关拍摄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ryIAQsLm..jpg.jpg

央视记者再次走进内乡拍摄“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今年12岁的李家帮,是内乡县夏馆镇葛条爬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全家三口人,奶奶刘玉荣双目失明,父亲李富军患股骨头坏死,平时只能依靠拄双拐行走。家里唯一新翻修的房子,也是去年政府给的3万元危房改造补助款,在乡亲们的帮助下盖起来的,家里收入主要靠党和政府给予的补贴和县里产业扶贫政策。

6月14日,《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河南南阳李家帮:没有血缘 但我有孝心》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展播和CCTV节目官网公示后,在全国上下产生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为李家帮的孝心点赞。  

c3wSA4Xe..jpg.jpg

央视记者再次走进内乡拍摄“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XhpQbBkr..jpg.jpg

央视记者再次走进内乡拍摄“最美孝心少年”李家帮

拍摄中,记者们深入李家帮家里、学校,用镜头生动记录了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李家帮不畏艰难困苦践行孝心,以乐观的心态和稚嫩的肩膀扛起全家希望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通过各级媒体展播、推选委员会推选,李家帮有望进入2017年“全国最美十佳孝心少年”之列,此次所拍摄的专题宣传片将在近期“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上播放,颁奖典礼将于10月份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播出。

“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是中央电视台“最美”系列中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社会效益佳、收视水平高的活动之一,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个年头,这也是国内电视媒体中致力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少年儿童核心价值观培养的社会影响力较强的公益活动。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Bwk0EYra..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央电视台 内乡 最美孝心少年 李家帮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