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院长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朋 屈熙尧) 9月5日,为进一步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亲自带领法官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既促进了司法公正,又拉近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距离,以实际行动了解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找准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创新审判管理,改进司法作风。

“自从法院管了我的事以后,我的几个儿子表现可好了,现在都很孝顺,是法官带给我幸福。”成延洲一行刚到赵某家中,笑的合不拢嘴的赵某紧握着成延洲的手说。赵某因儿女不赡养自己诉诸法院,再经过主审法官多次与其子女促膝长谈耐心释法后,子女均认识到错误,表示愿意赡养父亲,并保证每月按时给父亲生活费。成延洲在了解到老人现在的精神状态、居住条件和生活饮食情况后便询问现在与子女之间的关系,子女是否按照法院生效法律文书,还有没有其他困难需要帮忙。临行前,孙某还拉住成延洲的手说道:“成院长还能记得我这把老骨头,感谢成院长能在百忙之中来看我,让我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接着成延洲又来到刘老汉家里,膝下无子女的他2016年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他人1万余元。一万多元对平常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一个膝下无子女还是贫困户的刘老汉来说确是一笔天文数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刘老汉一直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履行义务,成延洲在得知后,主动找到刘老汉促膝长谈,耐心释法,告诉他法院已经生效的判决必须履行,不然将面临牢狱之灾。看着家境可怜的刘老汉,成延洲决定免去案件诉讼费,以让老人能有生活来源。刘老汉得知后握着成延洲的手不停道谢。“老刘哥,这次来你这次进行回访主要是想了解你对案件处理结果是否满意、对法院工作的工作有无意见和建议。”刘老汉听后由衷地说:“我对案件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感谢成院长对俺的关心,感谢成院长对俺的帮助,对法院的工作俺很满意!”因刘老汉是贫困户,临走时成延洲再次询问他生活中有无困难需要法院帮助,刘老汉听后喜极而泣,激动地说:“眼下还没有啥困难,不叫法院再为俺费心了。”

最后,成延洲又来到贫困户李东家。贫困户李冬因6岁女儿飞飞身患重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打算放弃治疗。成延洲了解这一情况,在动员李冬确立治疗信心后,当即决定从有限的办案经费中挤出3万元,并发动全院干警捐献2.6万元,将小飞飞送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目前小飞飞病情得到有效控制,正持续康复治疗中。这次来到李东家中,小飞飞看到成延洲便亲昵的叫起成爷爷,并拉着成延洲手一块出去玩,成延洲详细询问了飞飞的康复情况,并建议其家人尽快为小飞飞进行手术治疗,争取早日让小飞飞恢复正常。临走前成延洲拿出500元现金交给李东并嘱咐他说:“孩子现在正长身体,多让他吃点有营养的,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看着渐行渐远的成延洲一行人,李东心里默想:“人家一个法院院长竟如此帮助咱,真是让我无以回报啊。要是没有成院长关心,现在飞飞也不知道是什么样了,是成院长给了飞飞第二次生命。”

院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回访涉诉、涉执、涉贫当事人,归纳收到3类问题和5个建议,赢得了当事人的肯定,也通过回访倾听了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群众疾苦,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司法温暖。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8UhjD3D9..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回访 审判管理 当事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综合素质

    为更快更好地解决“执行难”问题,内乡法院采取三项措施不断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提升执行队伍综合素质。截止目前,该院的拒执打击率、网络拍卖工作、涉执信访工作、执行宣传工作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 内乡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国企“骨头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该公司视法律文书为白纸,拒不配合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法院依法将该公司厂房、土地等资产进行司法评估并公开拍卖。

  • 内乡法院功执结一起国企“骨头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该公司视法律文书为白纸,拒不配合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法院依法将该公司厂房、土地等资产进行司法评估并公开拍卖。

  • 内乡法院:周末再出击 风雨擒“老赖”

    9月2日,内乡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赶赴相邻的淅川县,再次出击,让狡猾的“老赖”无处遁形。

  • 内乡法院审结一例拒执案 处罚金5000元

    8月30日,内乡法院审结一例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案,被告人吕某被判处罚金5000元。

  • 内乡法院冒雨擒获“失联老赖”

    8月31日凌晨,暴雨如瀑,秋风瑟瑟,内乡法院执行干警冒雨奔赴距县城60余公里外的马山口镇,将一直“失联”的被执行人李某从被窝中抓获。

  • 内乡法院审结一例拒执案 处罚金5000元

    8月30日,内乡法院审结一例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案,被告人吕某被判处罚金5000元。

  • 内乡法院执行工作考评四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内乡法院竖立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拒执打击率、网络拍卖工作、涉执信访工作、执行宣传工作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 内乡法院执行工作考评四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内乡法院竖立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取得了良好成效。

  • 内乡法院执行工作考评四项指标位居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内乡法院竖立围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破解执行难,取得了良好成效。截止目前,拒执打击率、网络拍卖工作、涉执信访工作、执行宣传工作均位居全市法院第一。

  • 内乡法院:“赖”在医院的“老赖”被擒

    为规避执行,被执行人竟然想出了藏身医院的办法。8月24日凌晨,在内乡法院强大的铁腕攻势下,张某被依法拘留,其家人表示会尽快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 内乡法院:“赖”在医院的“老赖”被擒

    为规避执行,被执行人竟然想出了藏身医院的办法。8月24日凌晨,在内乡法院强大的铁腕攻势下,张某被依法拘留,其家人表示会尽快履行全部还款义务。

  • 借钱是朋友 还钱成“老赖”

    2014年,被执行人王某因儿子盖房资金不足,找到多年好友封某。王某把困难向封某说明后,基于多年交情,再加上王某再三许诺房子竣工后便立即偿还欠款,封某便答应借款5万元给王某,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

  • 内乡法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8月18日,内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主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学习。

  • 西峡法院:执行回访助推企业发展

    为维护辖区经济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8月份以来,西峡法院结合审执工作实际,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开展执行回访活动,组织执行法官对企业当事人进行回访,了解案件执行到位情况,为企业提供有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